2006年1月1日 星期日

《美國心玫瑰情》觀後感

在沒看過VCD後面的簡介,沒聽人提過的情況下,光看名字《美國心,玫瑰情》,我一直以為這是一部文藝愛情片,而在一開始男主角(勉強算是吧!!)自述道:「在我4X歲最後幾天的生命裡,發現這個世界是這麼的美麗.....。」嗯~又多了一條線索了,看來男主角最後會死。

於是從:
(1).片名《美國心,玫瑰情》,有「心」有「情」又有「玫瑰」
(2).4X歲的男主角最後死了

於是自動下了一個結論,這可能是一部生死相隨、至死不渝、感人肺腑的愛情片,最後男主角可能死於癌症或是車禍,而且還可能是一段不合於世俗規範的忘年之戀(男大女小)??、七年之養(男出軌)??黃昏之戀??等到看完整部片時,才發現上述結論是自己想太多。Orz

好,回到正題,上面的真的是我自己太多=.=",我覺得這是一部很悶的片或者該說壓抑?為什麼?悶在哪?感覺影片中的人都想大叫,對家庭對社會對工作對學校,但是又叫不出來,壓在心裡,忍著忍著,最後終於爆炸了。

後來的男主角,在自己的眼裡的解放,開始做自己想做的事,看在家人眼裡卻有點瘋狂。也許是對這個社會的一種嘲弄,當一個原本被規則綁住的人,突然把規則拿來當武器。很詭譎的一部片,帶點陰森氣息,某方面來說我覺得比恐怖片更恐怖。

註1:另一部我覺得比恐怖片更恐怖的是高中看的《蒼蠅王》
註2:英文片名是《American Beauty》,為啥譯名會變成《美國心,玫瑰情》??? @@" 

1 則留言:

  1. 剛看完第一個感覺是負面的

    好像看見社會的許多陰暗.壓抑.道德限制面

    然而思索後

    反而給我提醒

    有時候的我是否像凱薩琳一樣?

    我也應積極關懷家人



    抱歉喔

    因為是兩三年前看的..有點忘了劇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