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8日 星期三

美妙人生

今天看美妙人生的時候,女主角參加了公司的聚會,

同事丙要女主角再喝杯酒,女主角不想喝

同事甲說:你們女生不是都一直提倡男女平等的嗎?

如果真的是男女平等的話,

就應該向男生一樣大口喝酒,

像男生一樣去當兵



恩恩~從字面上看來,感覺上同事甲所說的男女平等,

根本就是想把女生變成男生嘛,「像男生一樣OOO」、「像男生一樣XXX」

,問題是,女性為什麼要成為男性才是所謂的平等呢?

所謂的平等到底是什麼呢?

難道就是把女人變成男人??男人變成女人??





就像是乖乖的廣告一樣

今天要去遠足了

A:水壺帶了沒? B:帶了

A:背包帶了沒?B:帶了

A:乖乖帶了沒 B:阿沒有,趕快去買~

3 則留言:

  1. 阿婷~

    我也有看那部電視劇耶

    我覺得滿好看的~



    嗯...

    我覺得你想法滿正確的耶

    不是所謂"一樣"就是"平等"

    如果不同性別的人本身就有不同的需求

    那麼就不應該強迫大家都要具有一致性

    就像你不會要求男女生都要用一樣的小便器是一樣的~

    但是話又說回來

    是誰決定了差異?

    是社會文化嗎?

    所以我們都被制約了?!

    回覆刪除
  2. = =+

    ㄜ..

    我都沒注意到耶XD

    妳的專題是寫完了沒阿XDDDDD

    回覆刪除
  3. 我認為男女平等並非做一樣的事

    然而很多女強人為了爭男人圈中的一席之地

    而把自己當做個男人

    遺忘了自己的利器.特質......

    我過去也是這樣(= =)



    而且女性主義也應該深思

    她們要得平等是什麼

    而不是只單求女性的權利





    (看了<<女君王論>>的感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