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9日 星期四

《笑傾天下:釣個妖孽爺》慕玖玖

□  書名: 笑傾天下:釣個妖孽爺 上下

□  作者: 慕玖玖

□  出版社/書系: 新月/藍海原創

□  心得感想:

如果不介意超多大陸網路用語的話,其實還算有趣。

故事的前三分之一還蠻精彩的,武功天下無敵、用毒天下無雙的俊美邪惡強大男主角,餵了裝傻充愣的低調女主角毒藥,以此脅迫女主角幫忙「渡功」,讓他功力更上層樓,只是功渡著渡著,隨著女主角每次渡完功後的衰弱,男主角漸漸發現自己的心中的不忍和淡淡柔情。

只能說這類的劇情完全是我的菜阿!看得好高興,深情搞笑兼具,搞笑橋段讓我大笑,可是又成功虐到我了。

可是後面三分之二感覺整個虛掉了orz

扯了一堆宮廷鬥爭、國家競爭,女主角轉眼變成搶手貨,砲灰男配角一個個冒出來,後面支持我看下去的大概就剩下搞笑橋段了,不然陰謀詭計什麼的實在是不怎麼吸引人,而且男主角太強大了,遇神殺神遇魔殺魔的,所有前因後果通通無所不知無所不曉...這.....orz

然後從「渡功」的橋段設計開始,總覺得作者其實是在惡搞《神鵰俠侶》吧||b隔著花叢要脫光衣服的「渡功」,女主角因為男主角不停的中毒,最後還弄了個什麼神尼的十六年之約。(汗)

就在我開始幻想男主角會不會十六年後跑去跳崖,或是發現蜜蜂上有字之類的,沒想到一轉眼間,女主角有了比遇見神尼更神奇的「遭遇」,轉眼間女主角好了。(昏)

簡而言之,我很喜歡前半段,可是對後半段有點無言.....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