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型男好囧》單飛雪

預購的時候訂了那子的書,想說都要付運費那再多帶幾本好了,看一下單阿姐的新書文案,感覺應該是自己的菜,只是這幾年對單阿姐的作品實在是有點害怕,很怕一不小心就踩雷爆掉,想說不然就賭一下,了不起就從「型男好囧」變成「讀者好囧」,反正還有送個L夾可以安慰一下。||b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期待值降太低(預防針打太重?!),看完後有種賺到的感覺因為還蠻好看的 v( ̄︶ ̄)y

男主角鄭仁凱,先前從事保鑣業,後來自己創業開設知名的運動餐廳。事業有成,身手體格一級棒,人生秉持著及時行樂的觀念,遊戲人間。

女主角戴巖靜,在古玩店裡擔任藝品鑑定家,平時沉靜低調,只希望自己隱身在角落裡做個灰濛濛的影子,不要被任何人注意到,放假最喜歡窩在家裡,只有在自己的小天地裡才能盡情放鬆,做自己想做的事,平常看起來似乎對很多東西都無所謂不感興趣,可是一遇到自己熱愛的事情(例如:食物、古董、書等)專注度和專業度瞬間爆表。

男女主角一開始還蠻有「個人特色」的,可是照這幾年的閱讀經驗,單飛雪的男女主角看到最後很容易就魔化(或者說神經化??八點檔化?),讓人喜歡不起來,雖然說主角還是秉持著單飛雪一貫的設定,有著黑暗悲慘的過去,可是這部的男女主角是愈看愈可愛,都還蠻討喜的,連配角都是(除了某富二代),太難得啦!!

故事基本上就像文案說的那樣,花心風流的型男鄭仁凱,在女人堆裡很吃的開,偏偏遇上了個不買他帳的戴巖靜,不過看到這邊我想大家也能猜到,根據言小定律,女主角越是不理睬,越是激發起男主角的征服心,起先是關注好奇,後來卻因為太多的觀察漸漸發現女主角的好,移不開目光,才驚覺自己喜歡上女主角了。

這樣的發展也算是言小常用的橋段,基本上到男主角告白,女主角知道男主角的心意後,故事基本上就進入尾聲可以可喜可賀了!

可是....這故事有兩集啊XD

真的讓型男超囧的,是因為不買帳的戴巖靜實際上有個很喜歡很喜歡的人,而學長還好死不死的被甩頹廢喪志在家,戴巖靜整個人開聖光術,希望可以近水樓台先得月,日夜相處然後水到渠成。因為戴巖靜的眼睛裡一直就只有學長,也只看得到學長,沒發現身邊同樣有人用一樣熱切的目光看著她,於是很囧的型男開始了自己說不出口的暗戀。

故事剛開始時的鄭仁凱我是覺得蠻囧的,就一副「大爺我好帥」、「為什麼這麼多人喜歡我呢?(苦惱)」自戀自大外加自我感覺良好,有點想給他踹下去。可是等到他發現自己喜歡上巖靜後,拐巖靜去登山,發現她體力不支昏倒在路上時卻比誰都緊張的送急診,還偷偷上網查了資料想幫巖靜改善體質,可是偏偏又惡聲惡氣的威脅她照做。

威脅巖靜幫忙買早餐,可是又趁著早餐時間順便幫忙鍛鍊巖靜的體力,費心思找了巖靜可能會喜歡的出遊地點,卻又裝作「啊!既然路過,那我們順便去看看吧」看到後來就覺得這老是和巖靜抬槓的鄭仁凱,其實很溫柔啊!口是心非的樣子也還蠻可愛的XD

然後....我發現我劇透好像太多了,再打下去可能整本劇情都被我爆光光(汗)

簡而言之這部還蠻不錯的,很有生活又很有台灣味,弄得我都想和女主角一起去美食之旅了,蚵仔麵線配滷大腸,烤的香噴噴肉汁四溢的牛五花配生啤酒,昨天晚上看到一半好餓啊(哀怨)

最後提一下後記,單阿姐說再經歷過一陣子的創作低潮後,再這本又找回寫言小的熱情。
(讀完這本後點頭如搗蒜,感覺得出來啊!!)

我是覺得這本還蠻有台灣偶像劇的fu,至於書裡的女主角對感情的態度,讓我想到《王的戀歌》裡的查美樂,其實故事感情戲的走向我覺得也和《王的戀歌》頗類似的,可是和《王的戀歌》比較不一樣的地方是在配角的處理,單飛雪用了還蠻溫和平柔的方式,一點也不戲劇化也不灑狗血(有點意外XD)

至於女主角阿...自從看完《好傢伙壞傢伙的愛情》後,就覺得自己對女主角的忍受程度已經提升到新境界了( ̄▽ ̄#)﹏﹏

我覺得這本暗戀的情節真的寫的蠻好的,那種怕被拆穿的惱羞成怒和害羞 (有萌點啊!!),至於女主角為什麼會愛上?我覺得單飛雪寫的蠻隱諱的或者說模糊?留白?這故事裡寫的比較明白的是女主角對學長的暗戀及男主角的暗戀,那麼男女主角間呢?

基本上女主角的感情神經超遲鈍的,傳導大概和恐龍一樣慢吧!如果不是最後男主角的告白,我覺得女主角再一百年也不會察覺到男主角的心意吧,畢竟男主角之前口口聲聲嫌棄她啊

我是覺得他們兩個人在故事裡就呈現一種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狀態,可是....這樣的好感好像也沒說深刻到愛上??不過可以確定的是男主角在女主角心中地位是有那麼一點特別的,轉變的契機大概是鄭仁凱因為住院突然消失的那段時間,讓戴巖靜發現鄭仁凱在她心中比特別還特別,至於進入熱戀..那可能是之後故事了(換言之作者沒寫||b)

簡單點來說,我會覺得這是一個女主角被男主角溫水煮青蛙然後煮熟的故事,不過這本的生活橋段寫的蠻吸引人的,每次我看單飛雪的書,都會覺得台灣還真多我沒去過的好地方。(雖然這不是遊記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