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戀愛1+1=1》余宛宛

原本想租《夫妻練習題》(這本是謎題)的可是沒租到,於是就隨手翻了一下其他作品的文案,順手拿了這套《戀愛1+1=1》,余宛宛還在禾馬、萬盛、浪漫星球時我幾乎是每本必追的,可是到了狗屋之後,看過一些作品,其實故事角色都OK,可是就是覺得感動的頻率沒有對上,之後就漸漸比較少借了。

而且到狗屋後我借的作品好像都是古代,還沒試過現代,這好像是第一套,故事有雙線,兩對男女主角交叉演出,然彼此又有點牽連。


1.喬振宇(男主角)、韋樹樹(女主角)

年輕俊帥、事業有成的總經理 VS 日子苦哈哈的女性雜誌小編輯。

韋樹樹基本上算是熱血型的小白兔女主角,熱情直率,從小父母雙亡,因此更加渴望婚姻,沒想到遇到的都是爛男人。

喬振宇基本上就是常見的精英型男主角,一個眼神可以冷死人、一句話可以凍死人,平常就面攤,對誰都是撲克臉,事業至上,愛情再說。

韋樹樹和喬振宇相遇就在路邊的飲料,喬振宇大熱天穿西裝打領帶站在路旁熱到快中暑,恰巧遇到熱心的韋樹樹幫忙刮痧,順便鬥嘴了一番,接下來三番兩次的偶遇,讓喬振宇對韋樹樹愈來愈感興趣,最後利用採訪機會成功的把小白兔拐回家,只是在一起之後才是考驗的開始orz

這對演到有點變成小虐戀路線,一個是留下來我不准你離開我!(抓狂+撒手鐧),一個是迫於無奈只好留下,可是無言以對,既然沒註定沒有結局何不放手?


2.沙桀(男主角)、安西雅(女主角)

浪蕩狂妄的餐廳老闆 VS 冷靜自持、精明可靠的秘書。

安西雅是喬振宇的秘書,同時也是韋樹樹的死黨。

基本上這對是走離婚夫妻N年後再續前緣的梗,其實我對兩個人年輕時的故事比較好奇,是乖乖牌學生 VS 狂妄老大,兩人很年輕就結婚了,可是因為沙桀媽媽的強力反對,最後落的離婚收場,安西雅拿著他媽媽給的一筆錢遠走異鄉。

這對進展有點快,因為沙桀一找到安西雅後就開始緊迫盯人,軟硬兼施,然後.....他們兩人就複合了。

不過我喜歡後半段兩人共同面對困難的部分,雖然N年過去了,可是一些外在條件依舊沒有改變,就和當年一樣,安西雅的爸爸依舊是個賭鬼,整天就只會找她要錢,她能作的事就是不聯絡但是固定寄生活費,而沙桀的媽媽依然反對兩人在一起,甚至以死脅迫,只是N年過去兩人都不是當年的那個人了,都更有勇氣和方法來面對這些難點然後一一擊破。

整體來說,我覺得故事頗順暢的,可以很順的讀下去,也有一些打動人的點。
嗯,只是我不懂喬振宇幹嘛每次和韋樹樹說話都要靠很近,=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