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8日 星期一

《老闆別生氣》童繪

因為看文案感覺是自己喜歡的辦公室戀情梗:近水樓台、日久生情、老闆vs祕書,然後野心很大的男主角為了事業另娶他人,女主角含淚說再見遠走他鄉,男主角認清心意後悔追回,快樂結局。

印象中的劇本通常是這麼演的,可是這故事.....雖然是類似的模式,卻因為一個太有原則的女主角,導致故事變成讓人有點霧裡看花,整體來說我是覺得蠻不錯的拉,因為我到最後一刻才恍然大悟,原來......(不過也有可能是我太遲鈍了 囧)

先說一下故事背景,男主角職業是律師,目前是事務所合夥人,目標是成為事務所的資深合夥人,女主角是律師的祕書,跟了男主角七年,連男主角跳槽都帶著女主角一起,出差也不忘帶份小禮物給女主角,有缺什麼就幫女主角打點好,連公寓都是男主角租給女主角的。

事務所裡嚴禁辦公室戀情,男女主角間的相處,讓許多事務所裡的人腦中八卦雷達一直逼逼響,想說「一定有問題」,偏偏兩位當事人一概否認,覺得大家是看到黑影就開槍,然後兩位無辜當事者,認真工作的律師和秘書就這麼躺著也中槍,於是讓我最好奇的就是,男女主角間到底啥關係???

雖然「理論上」來說兩個人應該一定有啥曖昧情愫,不然男女主角就直接換人當啦!可是看相處實在是看不出啥異樣?!

故事裡有許多工作和辦公室情節,可以看出男女主角兩人間的信任、默契、相知相惜、英雄惜英雄(?),可是有這些有時並不等於愛情,於是抱著柯南精神認真的從第一章找到第八章,想找些蛛絲馬跡來證明,終於.....

男主角在我心中的形象從有點討厭、愛亂搞曖昧轉變成有點可憐的癡情男子,女主角從小可憐到最後瞬間強大起來。可惜我覺得後幾章跳的有點快,怎麼一下就突然告白在一起了??不過番外有補一點回來,然後整體來說談情說愛的甜蜜橋段也不多,可是認真工作加班應酬的橋段不少。

這本和前面的《冤家路太窄》、《小姐別亂拍》算同一系列,屬同一個律師事務所,可是《冤家路太窄》之前借過覺得不合胃口,《小姐別亂拍》沒租到,不知道有沒有版友看過可以分享一下的,《小姐別亂拍》的溫所長在這本戲份也蠻重的阿XD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