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

《癡心不換》季可薔

最近很想看虐書,可是很難找到讀完讓人覺得很好看很圓滿的故事,所以這次看到季可薔新書文案就覺得一定要借來試看看。

故事基礎架構上由許多老梗組成,男主角原本單戀清從小一起長大的鄰家妹妹,可惜妹妹另有喜歡的人,把男主角當備胎工具人,只是在感情受傷時才會回頭找男主角尋求安慰,而女主角則是暗戀男主角,可惜因為知道自己活不久,也不敢奢求。

還蠻喜歡這次季可薔描寫的女主角,乍看之下頤指氣使,驕傲任性,好像沒事就亂發脾氣,可是從一些小細節卻也可以發現女主角其實是個善良體貼的人,或許是人之將死,所以對很多事情反而都很闊達,不會鑽牛角尖。

故事關鍵詞:替身、復仇、虐戀情深、你愛我我愛她、暗戀

不過我是覺得替身和復仇梗用的有點虛,不太能讓人融入到情境裡,至於虐戀情深、你愛我我愛她和暗戀梗我是覺得相對之下比較成功,作者一開始有寫出那種暗戀的幽微心情,想愛又不敢愛,默默關注,下意識目光追隨,得知對方其實另有所愛的壓抑。

總歸來說,這故事主角的感情戲份來說是比上本《魔女遊戲》好看許多,有些點有被成功虐到,不過比較可惜就是欠缺臨門一腳,好像少了點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