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1日 星期日

《懷璧》謝璃

先說明,這本是我的菜,個人覺得很好看(感動),不枉我苦苦等候快兩個禮拜,得知已經出版那天就馬上跑去三民網路書局下訂了,可惜沒現貨只好乖乖等調貨,誰三民這一調居然兩個禮拜過去了,寫信去詢問客服後,終於書來了。

故事依舊埋藏了秘密,不過大約讀到一半,因為書裡幾句輕描淡寫的提示,半猜出來可能的原因(得意貌),果然,魔鬼藏在細節裡!(迷之音:這句話是這樣用的嗎?拜託,你是在看言情小說不是推理小說OK?)

言歸正傳,為什麼說這本是我的菜,因為個人就愛這種隱隱約約,說不清道不明卻又帶點壓抑的曖昧情境,男女主角沒有人說我愛你,甚至連一句我喜歡你也沒有,可是就是可以從對話和動作中知道一定有些什麼!

一開始男主角或許只是帶有某種「目的」的接近,女主角被動接受,在一連串半強迫實則關心的行動下,男主角心動,女主角動心,既然郎有情妹有意那麼橫在兩者之間,讓男主角若即若離的原因到底是什麼?故事乍看之下,眼看就要轉變成花系列的愛情倫理大悲劇,不過終究峰迴路轉,山窮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特別推薦故事裡的兩幕,第一幕,女主角臉被蚊子咬的滿臉豆花,男主角帶她去看醫生出來後憐惜的幾吻。第二幕,女主角趁男主角熟睡時的偷吻,當然男主角其實沒睡只是裝睡而已,雖然故事只在文末有點肉渣滿足不了饕客胃口,不過兩口就能吃完的開胃小菜倒也是餘韻無窮。被我這麼一形容好像旖旎氣氛都沒了(汗),不過書裡的描寫頗讚,還是快去看書吧!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