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

《沉香》典心

傳說中城府比海參的關家大哥關靖,自從大哥在PTT言小板被封為「城府比海參」後,就像被貼了標籤,所有的霸氣煞氣啥碗糕氣都消失了,雖然很多設定都是我的愛梗,但是也沒想過要租來看,最近實在是書荒到某種程度,只好踏上舊作品尋寶之旅了。

其實男主角關靖也沒那麼糟拉,只不過設定上有某種奇怪的衝突矛盾,在上集失去妹妹的關靖哀痛欲死,甚至一度想把女主角沉香當作替身,可是在下集卻又搖身一變成為國為民的大英雄,妹妹誠可貴,人民價更高;若為國家故,兩者皆可拋,個人覺得拉,這設定不是有點矛盾嗎?如果關靖對妹妹感情放的這麼滿,怎麼可能在下一刻又為了提升軍隊士氣轉而犧牲妹妹?做都做了,事後才在那傷心欲絕,又有何用?不過算了,或許關靖情感表達天生天賦異稟,異於常人吧。

雖然整個上下冊讀者我大部分都在狀況外,不太能融入男女主角的情緒,不過在女主角替男主角當刀的那一刻,還是有跟著難過了一下,這邊大概算是整個故事的高潮吧!不過典心的文句會讓我想到止兀體啊!!!! 囧


可惡
到底
是誰
發明了
這種
不停
換行

行文風格啊
感覺


喘不
過來

2 則留言:

  1. 哈哈止兀體
    那我可能不想看了xd 莫名其妙的斷句超惱人阿
    (偷偷說黑潔明有陣子的小說也有這種現象....這兩人約好的嗎0.0)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典心沒止兀斷的這麼短,而且這種斷句感覺愈到狗屋後期愈明顯,可是我之前看典心那本甜蜜戰爭,就又回歸正常了,不知道是不是古代稿故意這樣?為了營造某種氣氛,或者是剛好那段時期行文風格就是這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