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4日 星期三

《他只在床上告白》吳夏娃

想當初在看《甜心早餐常客》時就超期待這對的,得知今年二月要出書,迫不急待就跑去下定,不過腦中有點不妙聲音響起,因為根據以往經驗,通常衝動購物買的書往往都偏離自己想像,不得不說自己直覺還蠻準的。

關鍵字:暗戀、婚後戀愛

杜禦國中認識歡樂樂,兩人從高中開始交往,是模範情侶,因為歡樂樂帶給了他不一樣的人生,從陰鬱少年變的開朗,陳招男則是歡樂樂最要好的朋友。然而讀大學的某天,杜禦得知自己和歡樂樂居然是親兄妹,杜禦和歡樂樂提分手,陳招男則告訴歡樂樂,自己有了杜禦的孩子準備和杜禦結婚了。

故事前期,杜禦幾乎把所有怨恨都發泄在女主角身上就是,但是……我覺得男主角還好的原因是,這段女主角也是願意的,因為她喜歡男主角,所以只能說,周瑜打黃蓋,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中後段後開始兩人婚後生活,故事開始甜了起來,和原本預想的虐戀有點落差,不過杜禦感情的轉變寫得不夠明顯,他原本那麼喜歡歡樂樂,但兩人是親兄妹,杜禦只能放下,但杜禦到底是怎麼喜歡上招男的?總覺得有點隱晦,好像兩人就這麼結婚了,經過十年的相處,就這麼愛上了。

但是這種心理有別人,主角後來換喜歡其他人的,個人是覺得很難寫拉因為作者必須要去說服讀者,男(女)主角真的已經放下,夏娃這本就是利用兄妹關係,讓男主角一定得放下過去感情(這就是所謂的刻意?),問題是後面男女主角的喜歡,好像又太順理成章了。                                   

但看完這故事,老實說好像感覺不到歡樂樂白月光的影子,也不會覺得女主角是替代品。因為男主角其實很少很少緬懷過去,結婚之後就更少了,十年後再見歡樂樂,覺得她就是妹妹。真要說有白月光,我覺得陳招男心中過去那段「杜禦和歡樂樂的戀情」,才真的是陳招男「自己的白月光」,然而大家都往前走了,過去真的過去了。

縱使男主角一開始因為血緣斷絕聯絡,會放下則我認為是因為時間,杜禦和陳招男當了超過十年夫妻,當年杜禦和歡樂樂交往頂多就四五年吧!而和歡樂樂的那段感情,後來解釋為雙胞胎之間的心電感應,誤把親近當愛情之類的。理由就姑且接受,不過就個人閱讀來說,儘管作者寫了不少婚後橋段,但我還覺得有種斷裂感,好像一下就跳到 杜禦喜歡上自己老婆(陳招男)了。       

後半杜禦吃醋劇情還不錯,原來他也不是那麼無動於衷。不過陳招男應該很想吐血吧!她心心念念杜禦當年說的「我可以跟。你結婚,絕對不會背叛你,但不可能愛上你」,花了十年的時間終於看開,沒有愛的婚姻還是趁早放手,沒想到杜禦早就忘記當年說過的話了

「什麼?我當年說過那樣的話嗎? 」

這......不過看後面杜禦吃醋讀者還蠻快樂的,風水輪流轉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