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7日 星期三

《八十夜話》綠痕

該說這就是孔雀這個人的個性嗎?就像到現在我也不太懂為啥孔雀會那麼喜歡夜色 ?一直到看完第一武將, 我才真的相信原來這隻鳥不是在開玩笑的。

不過我倒是覺得,也許就是因為孔雀喜歡無邪,所以希望他才希望能夠成為一個"給她她想要的" 的人,所以才那麼義無反顧,所以無邪到底是不是"無邪",其實也不是那麼重要囉?畢竟讓他動心的應該不只是這個。

另外,有點搞不懂為啥無邪在一開始的時候要搶走孔雀阿?難道她打從一開始就想要實行所謂的"獵夫計畫"?所以就一起串通了...北斗..南斗..讓他們吃她豆腐來引起孔雀的注意?

不過無邪怎麼這麼有把握這麼做行的通?原本在看的時候,認為無邪搶走孔雀只是想幫助他走出情殤,只是隨著劇情發展,最後發現自己好像也喜歡上孔雀,不然無邪在宮垣那也不用這麼煩悶了。

可是後面無邪和浩瀚的對話又讓人覺得怪怪的,感覺好像打從搶走孔雀哪一刻起,獵夫計畫就開始執行了,厄....不過說實在的,我覺得孔雀孔雀根本就是看上人家的笑容..和啥甜甜的香味。 =.=+

--

最近又看了一次八十夜話,覺得其實孔雀也知道無邪在裝無辜耶!!..像是在麗澤來找無邪那一段,孔雀問無邪跟麗澤說了什麼?無邪起先裝傻,孔雀跟無邪說「不要敷衍我..」、「你以為這樣可以敷衍我幾回??」

所以說,其實孔雀某些時候也看的出來無邪其實在裝無辜?只是大部分的時候他都被唬的很開心 ?而且我本來也以為無邪佈這個局部很久了,其實整本八十夜話就是'無邪追夫計畫,不過看到後面有一段,孔雀親了無邪,無邪很煩惱,嘆口氣搖頭轉身走開..

書裡說....

"這是孔雀第一次在無邪臉上看見陌生表情"
"有些意外還有更多的無措"

這裡是讓我覺得奇怪的地方...是誰有些意外?和更多的無措?無邪?還是孔雀?如果說是無邪的話,孔雀親他有啥好意外和無措??應該要感到高興吧?畢竟追夫計畫成功了?還是其實一開始無邪也沒算到孔雀真的會喜歡上她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