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4日 星期二

蟲蟲危機~fighting

上個禮拜搬到鳳山



對著已經搬出去四年時間的老房間

現在~我又搬回來拉



只不過房間被白蟻入侵了

牆壁上、門縫邊都有白蟻的築巢的痕跡

一塊塊混著木屑泥土的白蟻窩

白蟻在裡面鑽來鑽去



白蟻跟一般的紅螞蟻和黑螞蟻長的不太一樣

身體肥肥黃黃的,嘴巴特大

不停的吃吃吃吃吃吃(把我的書櫃和書吃一個洞一個洞T.T)



有沒有這麼噁心阿



想不到拖離了宿舍的螞蟻後

又遇到了傳說中的白蟻阿阿阿阿阿阿阿



不過 發現自己的忍耐力越來越強了= =

第一次看到一支支白白胖胖的白蟻書裡扭來扭去

嚇得趕快的書丟到一邊去,還起雞皮疙瘩



剛開始不敢清蟻窩,勞駕老爸出馬

我爸在那邊手動殺螞蟻的時候,

我尖叫後趕快落跑,靠~真是太噁心了



不過現在= =

哼哼~超冷靜的勒~

發現蟻窩後



1.不動聲色

正所謂敵不動我不動,發現蟻窩後保持冷靜

仔細觀察蟻窩到底有多大



2.手持殺蟲劑,下手不留情

接著拿出殺蟲劑,對著白蟻窩土堆用力噴

我噴~我噴~我噴噴噴(只不過請小心別噴太多會中毒="=)



3.等待

大概等過個30幾分鐘,殺蟲劑的味道散了之後就可以進去清白蟻屍體了

推薦十大工具之二--油漆刮刀

輕輕刮一下,土堆通通掉下來拉



以上,就是我的白蟻清除計畫



目前戰績

剷除白蟻窩大大小小一共:5窩

死灰復燃者:1窩





唉~有沒有人知道啥清白蟻的方法阿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剛剛又發現白蟻窩了T.T

等一下等去殺螞蟻了

1 則留言:

  1. 我覺得邊看邊想像妳從害怕白蟻到冷靜殺白蟻的樣子,感覺很搞笑耶!

    虧我們之前還研究了很久,到底那是什麼東西,原來是白蟻阿!哈哈!

    阿婷,要定期曬書,清理房間的東西啦!偶爾搬動一下書櫃桌椅,小蟲仔就

    比較不會入侵啦!

    希望你的房間愈來愈漂亮喔!從此沒有蟲蟲危機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