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5日 星期三

《愛你無悔》莫霖

因為女主角是法官,然後男主角是檢察官...所以扣掉男女主角學生時代的認識過程,有很大一部分的場景是在法院,然後男女主角正在開庭,感覺作者寫得蠻用心的,開庭場面也寫得頗為真實,可能是因為太真實了?檢調和律師攻防時說的全是法律條文,我承認我看到這邊快睡著了,因為是睡覺前看的Orz

有點像港劇的法庭系列?!不過沒看過很多,所以不是很清楚或者可以說是現代版包公辦案 囧"(包青天看太多?!)書中辦案劇情和男女主角感情比重大概各一半吧,看文案大致上知道是個暗戀多年的故事,女主角喜歡男主角,奈何男主角已經有女朋友了,因為不明原因,男主角失戀了,是女主角陪著男主角走過來,而多年過去,男主角漸漸發現身邊女主角的好,終於開口告白想要兩人在一起時..前女友又出現了!

不過前女友不是來破壞的,前女友再次出現是受害者,而身為檢察官的男主角當挺身而出,
誓言要將傷害前女友的人繩之以法,因為證據不足,女主角只能裁定釋放,男主角因此和女主角之間有了一些誤會,男主角在面對"前女友案件"上太衝動,個人感覺有點無理取鬧了,女主角則是理性許多,還是能遵守自己身為法官的職責這邊還蠻欣賞女主角的,真想頒塊「公正廉明」的匾額給女主,但是女主角在面對感情上卻又太鑽牛角尖?

就當女主角準備放手成全時,男主角終於發現自己的錯,追了過來...很不討喜的題材,很扎實的一個故事。

題外話,和租書店老闆問本書時,老闆帶點疑惑的口氣問我:「確定要租嗎?」,當下有點驚訝!因為平常在問書老闆很少會過問的,我用著懷疑口氣問:「老闆,這本書不OK嗎?」,老闆:「也不是拉..只是這本男主角是檢察官,女主角是法官.」(OS 蠻平常的職業阿,還有更奇怪的哩?)「然後我看到一半就看不太下去了.....」(這...心中動搖了一下!)

然後打開前言,看到作者說明提到,這樣的題材讀者可能不能接受之類的,所以特別打上了18禁,連作者自己都說了反倒勾起我的好奇心,所以就借了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