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0日 星期二

《鬼太子》芃羽

其實文案大概說明了整個劇情,主要劇情架構就是除厄師和妖怪纏身短命雇主的戀愛故事,而劇情走到後半段,前幾章埋的伏筆終於真相大白,秉持這東方美人這系列的傳統 免不了又牽扯到一些前世問題。

這本的女主角薄少妍是上上本傳宗接代的配角之一,法力強大、性情冷清、不知情愛為何物,一心只想終身不嫁做個修道的除厄師,出任務時一身法袍、念咒除厄、惡靈退散,其實女主角形象一直讓我想到港劇《我和殭屍有個約》的馬小玲,可惜男主角不是況天佑 =_=+

男主角歐陽百歲從小身體虛弱百病纏身,又因為命格太陰容易招惹到妖魔鬼怪,偏偏又具有帝王命格 (看到這關鍵字 可以想像男主角個性中一定會有些狂妄、霸道、睥睨一切),不過女主角說得好,其實男主角根本就是有王子病吧?任性又幼稚。

而前半段劇情大概就在

歐陽百歲:這個除厄師薄少妍看起來真礙眼,看我怎麼整妳 \./ →
歐陽百歲(驚):原來我對薄少妍這麼多意見是因為喜歡上她了 →
進入她愛我?她不愛我?迴圈 →無解!(跳出迴圈) 男主另娶他人→
薄少妍(驚):為何我心很痛? 難道我已經愛上歐陽百歲了?→
使出三字箴言 我~~~愛~~~你→Happy End(?)

故事結束了嗎? NO~ 後面半段完全進入靈異篇,扯出歐陽百歲的「真正身分」,後面這邊的劇情還不錯,原來歐陽百歲是閻王的兒子,當初在陰間救了因除厄被困住的薄少妍,從此魂牽夢縈,願用千年陰壽換取和薄少妍的一段緣,明知最終只是有緣無份,而自己終究會魂飛魄散,依然在所不惜。

而薄少妍在知道真相後 願意用自己所有一切法力、回憶、愛情換回歐陽百歲的三魂七魄,最後..遺忘一切還陽的歐陽百歲和失去法力、回憶、愛情的薄少妍又再次相遇了。

其實如果真照設定來,理論上應該是已經變成兩個陌生人,彼此擦肩而過,互不相識,畢竟兩個人都已經忘記一切,女主角還被拿走愛情 真要說服人,可能還要再花個數個章節來鋪陳,不過書已經到尾聲了(剩6頁),只好出大絕招─愛的力量之真愛奇蹟。

「不管妳是誰,但我知道,我愛妳....」這下真的是快樂結局了。

後半段感覺男主角被face off了,突然從任性幼稚狂妄的形象 轉變成絕代癡情男子(其實女主角好像也是 囧"),而看男女主角總有種看二個馬景濤演戲的感覺,男女主角好激動,戲外的人閒閒嗑瓜子,情到激動處,戲外的人也只是 (默|||"),其實我看整個東方美人系列好像都這感覺,明明狗血灑很大 可是卻讓人意外的平靜。=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