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9日 星期日

《 仙俠情緣之花千骨》 Fresh果果


文名: 仙俠情緣之花千骨
作者: Fresh果果
網址:
完成狀態: 完結
是否為VIP:

文案/簡介:

瑤池初見,他是高高在上的長留上仙,
而她偷偷混入,變作小蟲趴在樹上,卻被風吹落於他的酒盞之中。
「不小心掉下來了嗎?」他的笑淡然而慈悲,
那是她此生唯一一次見到,卻是對著一條小蟲。
一年之約,拼盡全力,只為了有一天,能叫他一聲師父。


心得:

之前看板友推薦,感覺起來似乎頗精彩,男女主角又都是我愛的類型。無心無情的仙人師傅男主配上可愛憨直的徒弟女主角。感情的發展又是屬於日久生情型,先是女主角小骨發現自己對師父白子畫不只是師徒之情,可是怕說出來一切就都完蛋,於是只求能陪在師父身邊。而後有白子畫苦苦壓抑,最後也只有在重傷昏迷之際,才在半夢半醒間喊著小骨的名字,再配上一個纏綿熱吻。

不過其實我越讀到後面,越是不懂師父對小骨的感情。白子畫的一些舉動實在讓我不明白。像是發現妖神之力灌在小骨身上時,選擇封印而不是動手殺害,究竟是因為出於私心,不忍心自己的徒兒因此送命?還是因為知道小骨是神人轉世,妖神之力放在她身上其實是最安全的,而身上的神格會讓小骨即使擁有妖神之力,也不會對六界造成強大破壞?而師父下的那個封印,也是算準了小骨對自己的重視?要衝破封印釋放妖力,便會傷害白子畫自己,同時借此牽制妖神之力?所以其實師父很早之前便看清了小骨對自己的感情?同時用這段感情來牽制小骨?

而後半段因為師父的二劍和東方彧卿的死,讓小骨由愛轉成又愛又恨,最後又因為糖寶的死,全部轉恨,於是妖神現世。然而小骨成為妖神後也很詭異,我也不太明白為啥她執意要讓師父在她和六界間二選一,卻又好像心中早有答案,似乎認定了師父絕對不會冒這風險。如果是以前的小骨,也許寧願犧牲自己也不願師父為難吧!可惜經歷了這麼多事,每個角色好像都不是當初的自己。

最後妖神滅,用女媧石修補大地,所有死去的、受傷的又全都活了過來,一切回歸平靜。這邊實在亂有《海賊王》的fu,一場混戰之後,其實躺在地上的人都沒死,只是暈過去而已,醒來大家又一起快樂的喝酒吃肉,世界大同。於是大戰打了這麼久...其實真正陣亡的只有三個人,朔風、霓漫天、竹染。

另外作者對於神界如何滅亡,不知道有沒有交代?為什麼上次妖神現世之後,連最後一個神也滅亡了呢?還有師父的仙身簡直是打不死的小強,我都搞不懂師父到底是凡人還是仙人了。一下仙身已破,結果血喝一喝又回來了。一下封印神力用盡,血灌一下,噹!又便成仙人了,不過最後那,印象中白子畫仙力盡失,他又是怎麼拿軒轅劍的阿!

弄得我頭都昏了,決定忽視這問題。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