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5日 星期六

《浪子》千尋

這本是千尋蠻久以前的書了,很早以前看過文案,故事是我喜歡的類型。

不過文案上那句「她的八字是孤獨,生肖是寂寞,星座是孤寡,每個和她沾上邊的人,
  都會離開這個世界。」實在是澆熄我租的動力.....(不用這麼悲慘吧=_=....)

前幾個禮拜鬧書荒,最後就借了這本。


這本是系列作第三本,男女主角分別為一、二本的配角(可能還有點壞心吧...不太清楚,因為我就只看這第三本),面對同樣的處境「他(她)愛的人不愛她(他)」。男女主角皆因為情傷遠走他鄉,在美國相遇後,女主角想養個情夫來幫助自己遠離寂寞。剛好在這時候撿到同樣也因為情傷而放逐自己的男主角,於是對男主角提出這要求「當我情夫吧!我養你」,兩個人也在彼此的陪伴下日久生情,漸漸放下過去的感情,喜歡上對方。

上面這邊是我覺得這本書頗精彩的地方,那種慢慢喜歡上對方,漸漸不能沒有他(她)的感覺,千尋寫得蠻好的。

接下來講一下讓我滿臉黑線的地方,以圖示來說大概長這樣。

                       │
                      誤會
                      誤會
                      誤會
                      誤會
                      誤會
                       │
                       │
                       │

就是這一連串的誤會。

男主角因為是大公司重要階層,所以只允許自己放逐頹廢半年,故和女主角定下了半年之約,就讓她包養半年。

女主角卻誤會男主角是因為身患絕症,所以只有半年能活,半年後不得不離開她。而男主角離開後,女主角以為他真的死了。把自己搞的半死不活,想上天堂去找男主角。

男主角在被女主角包養後,不只一次的問女主角愛不愛他,只要女主角說有,那他就打算不理那啥半年的鬼約定,就是要永遠和女主角在一起。可惜女主角一直到他要離開前還是沒說。男主角以為她還是對舊情人無法忘懷,於是半年之約到期後,就依約定離開。而女主角明明喜歡上人家,卻遲遲不肯表態的原因,就是因為算命大師的那番話「她的八字是孤獨,生肖是寂寞,星座是孤寡,每個和她沾上邊的人, 都會離開這個世界。」怕萬一真的說愛上,會害死男主角............

其實看到一半,我實在很想衝進去書裡面,用力搖晃男女主角「拜託你們兩個就講清楚好嗎?」不要在那邊誤會來誤會去,明明就兩個有情人,幹嘛硬是要把結果弄得跟悲劇一樣。看到女主角不吃不睡不洗澡,就是思念著遠在「天堂」的男主角,是不是她只要在繼續這樣下去就能在天堂相會?

小姐~拜託!不用這樣吧!!!真想衝進書裡大喊「他‧還‧活‧著‧啊!!」最後經朋友證實,原來算命大師的那席話「她的八字是孤獨,生肖是寂寞,星座是孤寡,每個和她沾上邊的人,都會離開這個世界。」其實只是鬼扯...因為算命師對每個人都這麼說.....女主角心結頓開,原來是自己被騙了了!!

看到這換我石化了(背後有冷風吹過~~~),沒想到這一切居然只兩光算命師的胡言亂語

我看得這麼激動....究竟是為了什麼呢.......

於是接下來抱著很冷靜的心情,看著女主角發現男主角沒死,憤怒他的欺騙 (其實就是個誤會),不理他,男主角求饒,追回女主角,快樂結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