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

《愛你是最好的時光》匪我思存


文名: 愛你是最好的時光
作者: 匪我思存
網址: http://www.wenxiu.com/book/13096.html
完成狀態: 完結
更新速度: 出版鎖文(?) 不過已經有實體書

文案/簡介:

等不等是我自己的事,愛不愛,也是我自己的事。你不再愛我,你當年為什麼離開我,或
者你真的從來沒有愛過我,沒有關係,這不影響我。只是你說錯了,我不是曾經愛過你,
我是一直愛著你,從過去,到現在,甚至,還有將來。


心得:

看到版友前面推文裡推薦提到「前虐女 後虐男」跑去看的,一直沒看過這作者的書,感覺故事和男女主角好像都很慘烈?而且還BE?不過衝著介紹上寫的「2012年匪我思存後媽變親媽」就很高興找來看了。

這部首推作者文筆,是我喜歡的類型,可是劇情角色讓我想起言妍的《帶翼天使》,從青澀少年的純純戀愛開始,因為過往恩怨而結束,N年過去沒人能放下,兩人再次相遇,劇情結構的確是「前虐女、後虐男」,不過那"虐男"和我想像中的不一樣啊Q_Q

看完這故事最大心得,第一倒楣男主角、第二倒楣女主角。

男主角算是這故事裡最好的人啦!!!,為啥偏偏遭遇最慘呢?Q_Q

男主角一直到故事結尾都不明白為什麼當初女主角要離開他,專一深情、一心一意就這樣一直等著,錯過孩子的成長、失去父親、被自己同父異母的弟弟擺了一道、最後腦袋被敲了一下身體被捅了十幾刀重傷昏迷。

然後那結局感覺也轉得太快了orz

而且裡面勉強算甜蜜的橋段,大概就男女主角分別多年後忍不住的那個吻,只是...好像也算不上甜(又苦又澀的一吻||b)

我覺得男主角好衰,一連串的事情基本上都不甘他的事,上一代的恩怨,又哪是他能夠決定的,偏偏最後要承受最終結果的居然都是男主角,故事讀到中間,女主角終於忍不住把當年分手原因告訴第三人後,我一度覺得這本書有百分之八十的機會男女主角不會有好結果...

女主角都困苦成這樣了,而且對男主角的感情也很明顯,可是她卻還是死死忍住不肯說,堅決不能和殺父仇人的兒子在一起,覺得在一起這樣對不起死去的爸爸媽媽,除非有人跳出來解釋當年到底發生什麼事?只是那麼多年過去早就物事人非,這一切又哪說的清楚?

後來男主角家裡發生一連串變故,就在想難道作者想用這來替男主角解套??失去一切的男主角,的確有可能激起女主角的另類同情來軟化她的堅持,可是沒想到作者會「虐」得這麼徹底....

而且看到最後覺得男配角「超級」討人厭,要報復幹嘛不把當年的一切弄清楚再來,簡直就是自己紮了一個稻草人然後拼命打,只是稻草人何其無辜?男主角根本什麼都沒做阿!!!

最後才在那邊後悔有什麼用?總覺得太便宜男配角了!!(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