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日 星期日

《夢痕》雪靈之(劇透)

: □  書名:夢痕 上+下
: □  作者:雪靈之
: □  出版社/書系:狗屋/花蝶

: □  心得感想:

看完了,說不上虐可是很累。orz

雖然說頗累還是忍不住想一口氣把書看完,讓我撐到最後忍不住一直往下翻的原因是太想看作者怎麼收尾了。(故事都發展成這樣了,讓我對結局實在太好奇了! ||b)

我覺得奚成昊(男主角)其實他也沒做錯什麼事?不過這麼說好像也不對,誰叫他當年血氣方剛太衝動,大頭管不住小頭,又不做安全措施,讓還是學生的女朋友懷孕卻又無力承擔,簡思(女主角)的父母也不是他害的,他因為太愛簡思,讓他的愛情卻反而變成簡思復仇的子......orz

看這故事讓人深刻體會到什麼叫做「又愛又恨」,男女主角沒有因為這樣瘋狂我還蠻佩服的,我覺得我都快看到人格分裂了。(所以才說很痛苦〒△〒)

女主角一邊享受男主角的寵愛,一邊卻又為了報復拼命利用他的愛去計算他的母親,然後弄到自己和自己所愛的人都傷痕累累,這種傷敵一百自損八千近乎自殘式的行為實在是.......(不知道該說什麼了orz)

上集奚成昊整個鬼隱,讓我一度懷疑他真的是男主角嗎?男主角其實是奚紀桓吧?!而且永愛這系列整個看下來,可以發現這系列都有的劇情模式,離婚→流產→分手→追回→讓人怨念滿點的結局..╮(﹋﹏﹌)╭..

看雪靈之現代作品總讓我想到樓雨晴,雖然每次看樓雨晴的作品看到結局都很想說「善哉善哉,老天保佑」總歸還留有一點餘地和一點甜蜜(扣掉悲劇作品不算的話)。雪靈之則是毫不手軟,幾乎不留餘地也很少甜蜜,讓人看完只剩( ̄□ ̄|||)a 的表情。結果看到現在,發現這系列居然是《明冬仍有雪》最甜蜜orz

另外我覺得雪靈之文內的感情頗像樓雨晴,感情都放的頗重、寫的很濃、愛的很深那種,不過樓雨晴和雪靈之比起來比較療愈些(?)所以我雪靈之看悶了就跑去看樓雨晴的XDD
(不過要跳過悲劇||b)

只是《夢痕》不知道算不算老梗狗血?我覺得女主角的復仇能夠撐這麼久,不輕易原諒還蠻有創意的,不然一般早就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來個闔家團圓大結局,從此母慈子孝,然後結尾來個全體角色大合照,大家一起喊個家和萬事興之類的。(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