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8日 星期六

《春風化雨》雲上薇


文名: 春風化雨
作者: 雲上薇
網址: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167556
完成狀態: 完結
是否為VIP: 後半入V


文案/簡介:

和從小就認識的人談戀愛會不會笑場?

就算小時候喜歡過家謳兩個禮拜,寶茹也從來沒有長大後我要嫁個他這種念頭。

當然長大後,就更不可能有這種念頭了。
程家謳是一個可以說半個字的時候絕對不會說一個字的人,他最多的表情就是面無表情。
當然,他大概也從來沒有要娶陳寶茹的念頭。


心得:

這篇是在置底書評單裡看版友推薦的,看完後覺得很好看,不過搜尋了一下版上似乎沒有推薦文,想說來推薦一下好了。

男女主角兩人被親戚送作對,女主角原本只是為了敷衍一下姨媽,於是試著和男主角相處看看,過程中看女主角被男主角冷冷的吐槽,偶爾抓到機會反堵回去還頗有趣的,然後日子也在歡笑中一點點過去。

相處久了女主角發現男主角吸引人的一面,沒想到心動告白卻被拒絕,男主角要女主角再想想自己是不是一時衝動。女主角傷心之餘遠走他鄉去了英國進修,沒想到男主角因為工作的關係,兩人又意外湊在一起。

頗清水的一篇文,溫馨都會小品文,面攤男和開朗女主角的故事,男主角實事求是,做事有自己的一套計畫和原則,不輕易為了別人妥協,親人說他是孤傲狷介,只是和女主角的相處過程中,對女主角透露出來的溫柔卻讓人心動。(完全可以理解為啥寶茹會喜歡上家謳)

我最喜歡男女主角在英國的那段,聖誕節原本男女主角要和表姊姊夫要一起過節,沒想到追求者男配邀請女主角去他家玩,卻在途中發現原來是要去見男配父母,於是女主角中途折返,沒想到卻在家裡遇到男主角。(下面節錄一段)

寶茹突然抬起頭來打斷了他的動作:「告訴我,你為了我才回來的……」

沉默了很久,好像已經太久了,久到她都快要失望,然而這一次,他終於沒有回避她的問題:「……我想回來碰碰運氣。」

寶茹錯愕,語氣卻酸酸的:「那你運氣真好。」

「在回來之前,我的確不知道我會有這樣好的運氣。」家謳放棄了開燈,朝她走過來。

男主角原來不只面攤和還帶有某種程度的悶騷,喜歡為什麼不早說呢!然後一直到這邊算是前半段的劇情高潮,不過故事還沒完,後面算是兩人相處後個性的磨合,還有一些問題解決。

總之我覺得這故事還蠻好看的,適合週末的輕鬆小品,推薦給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