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8日 星期日

《皇上太犯規》蔡小雀

一板一眼古板律法女學究,統領萬民霸氣測漏國君男主角,男主角一開始對不畏強權依法論法的女主角頗有趣,動心起念將女主角娶回家去成為一國之母,想借重女主角律法長才協助修訂國家法律,誰知相處愈久佔有慾愈強,心也愈不受控制。

有肉,不錯吃,可惜不多。前期男主角一整個精蟲上腦,忍不住對女主角這樣那樣,一度讓讀者我滿懷期待,以為有滿滿的肉可以看,可惜只是曇花一現。

先來預測一下,這本男主角是皇帝,所以您覺得男女主角感情的衝突爆點會在哪?噹噹,沒錯,就是那后宮的一堆嬪妃,女主角期待一生一世一雙人,男主角大聲嚷嚷:「我是國君我最大!大家都有後宮,為什麼我不可以?」等到女主角傷心遠走,男主角才皤然悔悟。

蔡小雀的作品有時讀來總會讓人有虎頭蛇尾之感,打開來隨著劇情愈來愈期待,沒想到期待的心情卻在最後二章內崩壞,作者狗血日,讀者喪氣時。然後隨著狗血劇情發展,男女主角個性好像也慢慢崩毀,通常理論上讀者在此時應該隨著角色的情緒起伏轉變,而體會到這段感情是如何衝擊其內在個性,進而認知到這段感情對其的重要性,可是這故事會讓人覺得或許男女主角根本就是換人當了吧?嗯這樣說好像也不對,應該說作者這樣寫的缺點是太一般了,有點浪費了自己所設計的有趣設定,缺少了「律法女主角」的獨特性,總之可惜了。

2 則留言:

  1. 很少看蔡小雀的書,看完這本有被肉多多嚇到XD(開心的驚嚇)
    還翻到封面確認有沒有"限"
    然後看完這本後又去租了好幾本她的書回來啃
    發現她有點像連亞麗,就是前面寫得很吸引人,但結尾總有點虎頭蛇尾
    而且劇情還有種為虐而虐故意製造誤會的感覺......優點是文筆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也做過這事說 忍不住翻封面確定有沒有標十八禁 XD
      話說回來 蔡小雀最近這幾本 肉都還不錯 有些比起櫻桃更櫻桃了點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