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

《我的樓台我的月》雷恩那

今天順利在租書店攔截成功,最近口袋空空沒錢買書了只能用租的。讀完感覺還不錯,不像上本的《美狐王》有某種奇異的落差感,這本倒是很滿足的看完了,如果搞定前未婚夫的篇幅能再少一點就更好了,想多看點男女主角談情說愛的場面。

老實說苗淬元和秀爺的個性,實在是有某種程度的類似,都是個人不怎麼欣賞的那種,表面上風度翩翩,實際上卻是犯我者死,面對喜歡的人幼稚的一面又全都跑出來,說好聽點是「只有在你面前不一樣」,說難聽點就是無理取鬧,幸好苗淬元沒秀爺那麼誇張,最多就是在喜歡姑娘面前有點幼稚外加任性而已。

不過苗淬元讓我比較意外的一點是,面對情敵居然沒有不擇手段搞破壞。在他知道朱潤月已經有從小訂親的未婚夫,卻沒用盡一切力量就是要搶到手,讓人頗為意外,要是秀爺大概什麼無恥手段都搬出來了,苗大爺有這能力手段,不過卻沒選擇這麼做,因為他不想破壞和女主角好不容易才建立的知交情誼,然後還像個老媽子一樣開始瞎操心,擔心這個擔心那個的,一下擔心女主角未來嫁進去如何立足?一下又在擔心女主角家裡的未來生計,朱老爹都沒這麼煩惱了,苗大爺因為喜歡一個人而做到這程度,只能說我服了。

至於女主角朱潤月,就是一位不識情滋味卻又光明磊落的姑娘,一開始只當苗淬元是病人,是朋友,一直到苗大爺送還她珍珠簪才隱約感覺出他的情意,當下有點嚇到外加不知所措,不過苗大爺送完簪子後就人間蒸發,朱潤月等到每天不時會在她身邊閒晃的苗大爺遠行數個月後,似乎才慢慢體會到何謂思念,算是感情上比較後知後覺和遲鈍,不過算了,沒有不知不覺就好。(笑)

最大感想,好險苗大爺最後沒有「還君明珠雙淚垂,恨不相逢未嫁時」阿彌陀佛,萬幸萬幸。(合掌)

2 則留言:

  1. 這本真的很好看,男女主角都討喜,身邊配角的個性更為可愛,故事鋪陳有青梅竹馬的甜蜜感又參雜著暗戀的苦澀,是近期看過最好看的言小。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本真的不錯啊!!會想回味,有機會想收書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