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9日 星期三

《我在古代當暴君》喬寧

先說如果討厭下面這類型故事的就建議別看了,看了一定會吐血外加想狂吐槽男女主角。(汗)

女主角重生三次外加前世今生,穿越古代,再加上男主角的重生穿越,還牽扯到千萬年前,超級多的劇情,不過作者最後刪節出來的倒是恰合重點,該讓讀者了解的都有帶到,這麼複雜的劇情,卻不會讓人如墜五里迷霧,個人是很想在這邊點個讚。

我是覺得如果能接受那種虐心欺騙利用,愛到卡慘死的故事,那這本算是不錯了。有虐到!即便不欣賞男女主角如讀者我,也不得不承認被男女主角那種絕望的愛(?)給虐到了。女主角為了獲得男主角的愛情,死也願意,而男主角為了計算皇位,當然就順勢而為的拿女主角的愛情來利用了。

相信我,我能給你任何你渴望的。
於是女主角上鉤了。

當然到最後才發現,原來一切如夢一場,全都是騙人的。然後我會覺得這故事還不錯的另一個原因就在,即使作者前面角色感情的塑造不太能說服我,可是看到作者後面描寫的場景和畫面,當讀者拋開大腦理智,只感受當下情緒時,還是忍不住跟著辛酸了,所以基本上寫這種虐心畫面的功力還是有的。

不過看書不可能不用腦太久,理性回籠就會開始覺得好像怪怪的啊!!                  

要說缺點麻,男女主角都太不討喜了,實在是沒啥點讓人欣賞的,女主角為復仇而來,前期愛的瘋狂也恨的瘋狂,最後萬念俱灰,只想遠離塵囂;至於男主角嘛,最沒有說服力的一點就是,我不知道他是哪時候愛上女主角的,到底女主角從何時開始不是他利用的工具,變成他心中的最愛?畢竟在我看來,男主角對待女主角和其他女配角,其實也沒啥不一樣,要說愛慘男主角?基本上故事裡出場的女角色每個都愛慘男主角,女主角好像也沒啥特別。

感覺起來大虐的劇情,實際讀起來大概就微虐,女主角可以再狠一點的,就像阿蘭若一樣,如果能狠到這地步,那故事真是深深的遺憾。只是話說回來,女主角都已經重來三次了,這弄到最後大概只有深深的無力感吧,要是我打電動每次都掛在同一個魔王底下,每次都跟我說勝敗乃兵家常事,大俠請重新來過,玩家不爽不玩拉!

其實故事不錯了,不過有點可惜,畢竟有些點再描寫多一點,鋪陳多一點,故事應該很有震撼力的,可惜到最後全都差了那麼一些。

註:阿蘭若是唐七公子《三生三世枕上書》其中一個夢境中的女主角

2 則留言:

  1. 所以女主角重生後還是栽在男主手裡?三次?天哪好弱的重生阿~~~不是該開外掛嗎
    看PTT有人說覺得男主很渣,請問他的渣是指利用女主這件事?@@
    其實我也不愛「人人愛我」型的男女主角,會很出戲......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嘛,有點複雜。

      女主角前兩次重生都是在現代,都是栽在同一個男主角手裡。

      不過女主角第三次重生是回古代 ,可是因為古代這個男主角嚴格來說並不太算現代那位,古代的男主角照設定應該是現代男主角的前世,並沒有現代男主角的記憶,可是因為古代這位男主角野心很大,想搶女主角的皇位,而穿到古代的女主角則是因為移情作用,對男主角又愛又恨的,於是古代的男主角也就利用這點設計了女主角。

      至於渣的話,應該是指利用吧,也不只女主角,基本上古代男主角利用了每個喜歡他的女性,最後成功奪權,搶到皇位,可是他最後"驚覺"其實最愛是女主角,不過女主角已經掛了。

      我好久沒看到這種人人都愛的男主角設定啦!!!作者頂多寫說如何出色如何受歡迎,可是古代男主角居然讓3~4個女人愛的死心塌地!!!很少見的設定,讓人不得不抱著一種讚嘆的心理看男主角在搞甚麼把戲。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