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8日 星期四

《丁香花菩提樹》步微瀾

男大女小亂倫叔姪文,男主角是個長情的人,一輩子就動過兩次真情,一個是他的青梅竹馬,另一個就是他的姪女,禁忌戀情苦求而不得,逃離卻又深受吸引,如何沒有你?

夠狗血了,而且還看到了傳說中虐戀的替身劇情,男主角和女配上床,企圖尋找女主角的身影,結果只是更加絕望。雖然天天喊著給我狗血!真看到這虐文反倒恍神起來,當男主角因為禁忌愛戀渴求而不得,心痛得快死時,居然默默想著,好久沒看到作者用著麼長的文字篇幅,描寫這種愛得要死,痛得快過不下去的主角心境啦!有點懷念。(喂喂喂!不是應該跟著男主角一起心痛嗎?)

然後又不可免俗地想到《冷冬寒梅》,這本真的是我腦袋裡虐戀小說的原型之ㄧ,霸道狷狂男主角,冷情淡漠女主角,不容於世俗的禁忌戀情,每次看這種題材總忍不住想起。

如果愛一個人比那個人愛你更多,你如何取捨?
他回答:「我永遠不會讓她知道。」
她回答:「我會永遠逃開。」
於是,他沒有讓她知道,而她也逃開了……

《丁香花菩提樹》算是比較早期的文,《烏龍插錯電》男女主角宋書愚、沈心眉在這故事都有出現,不過總覺得描寫有些落差。

另外,不知為何,最近居然連看了三篇男大女小的故事,《羊秘書》《一厘米的陽光》再加上《丁香花菩提樹》我沒要看啊!唉唉唉~>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