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

《故劍》陳燈

上一次看這作者的作品是《雲且住》,讀到後面有點不耐煩就先暫停,過了好久才又撿回來看,不過這部倒是還不錯,會讓人想一口氣看完。

這故事架構讓人想起于晴的《神仙姐姐》和十七的《鬼差》,女主角伴著男主角長大,而長大後的男主角發現自己對這「姊姊」有了異樣的感情,於是千方百計、不惜一切的想要留下女主角,即便黑化也在所不惜,大約是走忠犬養成黑化的路線,就在男主角害怕失去,患得患失的過程中虐男主。

整體來說讀得頗順,雖然說故事走偏虐戀路線,好像也沒被虐到多少。

3 則留言:

  1. 您好:冒昧請問一個問題。故劍番外中,提到一名女官雲華,先在紫宸殿當差,後被劉尋發現,
    著她去御書房當值,文中提到劉尋神色歡快,而之後太子一次去御書房等一陣子才被允許入內,再之後,一名服侍過蘇瑾的宦官因太子告知不喜雲華,便為太子除去那名女子。請問您如何看作者寫劉尋這段呢?難道,是說劉尋真在這段期間,身或心不忠於蘇瑾了?因為找不到相關討論,又很懸念......先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沒想過劉尋會在那段時間做什麼是耶XD
      雖然看起來好像真有這麼一回事,不過依照男主角的忠犬程度,實在很難想像他會出軌,不過如果照我推論的話,我會覺得劉尋應該是故意這麼做的,目的可能是要製造假象引發某種誤會之類的??
      印象中拉,抱歉阿,因為太久前看的,細節已經記不太清楚了。

      刪除
  2. 沒關係,是我不好意思才是,謝謝幫我釐清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