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2日 星期日

畫畫之於我

如果可以的話,希望自己即使老的走不動了,還是有力氣拿起畫筆來畫畫~顏料沒了還可以自己走去材料店買。(ㄜ...不是走不動了嗎,不知道會不會有人為老人提供這種外送服務)

一開始只是單純的喜歡..而受人稱讚是一件美妙的事..國小最喜歡的課就是美勞課了,在做勞作和畫畫的過程中,畫完一幅畫,完成一作品,感覺是很棒的!..而自己做出來的東西受人稱讚,更讓我下定決心,以後在興趣那一欄,永遠要填上「畫畫」、「繪畫」

只是東西壓久了也是會變質的,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開始對自己懷疑起來?我的畫真的有這麼好嗎?一開始是繪畫比賽,或者該說是「畫海報比賽」,國小舉行的比賽,主題不外乎「地震防災」、「租稅」、「反毒」,看過別人的作品後才知道自己的渺小,於是在單純的喜歡之外,又加了一些東西....

國中跑去學畫,本來高中想去考美術班的,但是後來卻發現原來不只是「我喜歡」更多時候是比出來的,我的圖有比別人更好嗎?更美麗?顏色更漂亮?畫面更豐富?自認為比我強的人多的是,那麼.....我還應該去考美術班嗎??在畫室畫了一年以後雖然感動依舊,拿起筆的那一刻;完成的那一刻;老師稱讚的那一刻;爸媽稱讚的那一刻依舊讓人心動,然而心動歸心動,現實就是「你有比別人強嗎?」

自認為沒有,即使再經過不斷努力的練習,依然不確定自己會不會有?於是揮揮衣袖,打消了考美術班的念頭,乖乖的回去準備聯考了

不過國三那年去畫室畫畫的日子依舊是美好的回憶,架起畫架、畫板,安靜的畫 (雖然偶爾會和同學聊一下天),心中真的很平靜

高中沉澱了三年,很高興大學依舊仍夠拿起畫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