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0日 星期一

言情小說裡的總裁

不知道為什麼?言情小說裡只要是現代的書,男主角的職業總不脫「總裁」、「總經理」這幾樣,難道言情小說的作者(有些啦!!)得了「男主角不是總裁會死的病?」

看著總裁男主角毫不猶豫的拿出1億,解救因為父親破產負債累累的女主角。看著總裁男主角鮮花、名車、漂亮的衣服,改造著原本「不美麗」的女主角,轉眼間麻雀變鳳凰,冠蓋雲集的酒會上,所有羨慕忌妒的眼光集中在女主角身上,何等榮耀?

只是偶爾不免讓人懷疑,女主角喜歡上的其實是男主角的總裁身份?特別是作者將角色塑造的很糟糕時,當男主角不停的展現他的外貌、金錢、地位,總讓我以為,其實女主角愛上的不過是「總裁」這個職位!

小說裡看不到「人」的存在,看到的只是一種外在的社會權力象徵(金錢、地位)這是我認為最糟的言情小說~

另外~誰說言情小說很虛幻?依我看來,言情小說其實是最實際、現實的,明明白白告訴我們名和利在社會上的重要性。沒名沒利,想當主角還不夠格呢!特別是男主角。

看了那麼久的言情小說,突然對小說裡面的總裁感到厭煩了。

去年10月多寫的,哈哈~貼在這不知道誰會看到

2 則留言:

  1. 我也看到了!

    阿婷,妳可以PO在PTT上喔!

    這可是最熱門的討論話題呢!

    而且有些人寫的東西,

    讓我邊看邊笑!

    例如:巨龍巨龍你擦亮眼!



    呵呵~想知道是什麼意思嗎?自己去看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