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9日 星期六

《寶貝大猛男》黑潔明

LAG有點久的心得,書展時預購買的卻一直拖著沒看,一方面是有三本 另一方面是想說看完那阿震和小肥的故事就結束了,可是....我不想結束啊!(喂) 所以等著等著,就等到現在了XD

作者破天荒寫了三集 上中集一改〈猛男日記〉這系列 驚心動魄的動作片風格,反而像記錄片一樣的鉅細靡遺,鏡頭就麼照著可菲和屠震,打工、煮菜、吃飯、洗碗、洗衣服、睡覺、唸書、考試、打電腦、修裡房屋、接包裹,偶爾其他配角猛男們出場插個花,上中兩集下來 唯一最大的情緒起伏就是屠震的那句「我永遠不會喜歡你」,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可菲的強顏歡笑和樓梯間的暗自垂淚。

作者花了整整兩本的篇幅 就只是為了鋪陳這件事,屠震「我永遠不會喜歡你」背後那句未竟之言,其實我很喜歡你,但因為...... 所以我永遠不會喜歡你,悲慘的是隨著劇情發展,你知道 我知道,紅眼的人知道,連遠在老家的耿屠莫三家人都知道屠震的心意,問題是我們知道沒用阿,重要人物─丁可菲小姐,對屠震不喜歡她這件事卻深信不疑。orz

下集時間序一口氣拉到〈猛男日記〉系列的最後 麥德羅再次出場,其實對於作者這樣終結安排我是覺得還算合理,麥德羅之前會讓人感覺那麼強大,有很大一方面是因為他在自己的地盤上,耿野、海洋、伊拉帕進的都是麥德羅的老巢,在自己地盤中 麥德羅熟知一切事務 具有先天上的優勢,然而這次引蛇出洞 (該說武哥英明嗎?)所有外在因素不在麥德羅掌握中,再加上"自傲"及"輕敵"這兩項大忌,莫怪乎會在這次對陣中敗北。

而另一項重點在於,屠震和麥德羅長得幾乎一模一樣,麥德羅當初利用這點帶走初淨,現在被屠震反將一軍,利用麥德羅的樣貌輕易潛入,也只能說麥德羅自食惡果,最後可菲選人那邊只能說作者鋪這梗也太久了

a.小肥過來
b.小菲過來
c.笨蛋過來

我原本想選a的說,沒想到答案居然是b (我中計了!!!),一直沒注意到 原來屠震叫可菲不是叫"小肥"?! (前面白看了〒△〒)

(不過如果有c的話我會選..其實阿震叫最多的是"笨蛋吧"╮(﹀_﹀")╭)

最後...其實是我想打這篇心得的重點...只是想說,屠震也未免太強大了! (先扣掉感情表達方面的問題),屠震堪稱萬能啊,出得廳堂、入得廚房,生活方面無不良嗜好,廚藝一流吃完飯還會幫忙洗碗,房間會自動打掃乾淨,技能方面,吊鋼索,一打三這就先不用提了(紅眼裡好像大家都會),電腦超強, 能夠輕易控制保全系統、交通號誌、銀行帳戶,醫術似乎不錯 還能充當大腦手術的助手,而且還會開阿帕契直升機,有沒有這麼神阿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