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3日 星期六

《書中遊》衛風


文名: 書中遊
作者: 衛風
網址: http://www.4yt.net/content.aspx?WritingID=20882
完成狀態: 完結
是否為VIP: 是


文案/簡介:

無意中救了一隻書蟲,卻因此跌入了書中世界。武俠的刀光劍影,言情的緋側纏綿。。可
是意外頻頻,俺有時還要客串不幸掛掉的書中人,將劇情進行到底!


心得:

如果我對《射鵰英雄傳》裡面的黃藥師有很大怨念,應該會讓我比較喜歡這本吧?

可惜我對黃藥師沒有絲毫想像,所以對於女主角的的激動,還真是一點感同深受都沒有....orz

故事設定還蠻有趣的,變成書中人物的女主角,開始了她在各大書本的歷險記,武俠世界的《射鵰英雄傳》、《天龍八部》、《倚天屠龍記》,言情世界的《紅樓夢》,魔法世界的《哈利波特》女主角全都去逛過一圈了,這邊都沒啥大問題。

比較讓我錯亂的是主角們居然還跑去《名偵探柯南》裡,讓我角色人物的想像一下子切不過來,有一種真人跑進去2D卡通世界的混亂感,好險在《名偵探柯南》裡面沒有待很久,讓我不用糾結到底要把柯南想成真人版,還是把黃藥師他們想成2D動畫人物版。

而第一人稱的女主視角,也讓我實在搞不懂男主角(黃藥師)到底是哪時候心動的?好像過沒幾頁就牽手了?然後就表白了?然後就滾床單了?

這邊寫的不好,更正一下,應該說如果用書中漫遊頁數來看,應該不是沒幾頁,而是很多頁才有進展。女主角對對黃藥師的喜歡很明白,反而是男主的感情,讓人有點摸不著頭緒,我一直以為黃藥師對女主角就是像看待一個朋友或夥伴這樣,不太涉及愛情,一直到《紅樓夢》的那橋段才驚覺,原來黃藥師也是有意的。

可是這樣對我來說,男女主角感情進展變得好神速,之前那麼久不都還是夥伴朋友嗎?怎麼突然關係就改變了?原來之前算是曖昧階段?但是因為女主角第一人稱"我"的關係,沒辦法把黃藥師的一些感受或内心戲寫出來,再加上男主角總是神祕莫測的,女主角也猜不出黃藥師心思所以我也弄不懂兩人到底怎麼一回事?所以讓我有這種好像突然轉變的感受。

實在是不怎麼習慣這種第一人稱女主角"我"的寫法,後來因為原創看多了也算慢慢能接受,只是有時候還真是不怎麼習慣 ~_~

雖然有衛風會在後面有一部分補述男主角心境轉變,只是總覺得不太夠。而且看到就會想說"作者大人~為什麼不要直接寫在書裡就好呢"故事都尾聲了才讓我看到Q_Q

然後女主角在書裡面被彈來彈去的,感覺好像每一本書都沒有走到最後,就又被不知名的外力因素彈到下一本去了?!

可是我好想知道後續發展啊T_T,想知道當女主角被改變了《紅樓夢》,一些角色的命運後,之後的發展呢?哪有這樣寫一半就跳到《哈利波特》去的啦。

正當覺得有趣,沒想到就換書了,好像電影演到一半精彩畫面突然卡掉,然後換了一部新電影又開始重頭撥放,愈看怨念愈重。╭(─╴╴─)╮ ▃▇最後抱持的無比的怨念,把它撐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