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1日 星期六

《重紫》蜀客

歲末年終,冷冷的天氣想說要來被虐一下,於是打開了蜀客的這篇《重紫》。

看完第一個感想:覺得自己真是愛看又愛嫌,突然覺得看這種虐戀型的師徒仙俠文和八點檔頗有異曲同工之妙,就是你幾乎可以80%預測到未來情節發展,然後開始一邊看一邊唸「什麼什麼?搞什麼鬼?」、「拜託,不用這麼悲情吧!」,或是呈現啞口無言 翻白眼狀態。orz

《重紫》的虐戀氣氛在作者第一次把女主角寫死後,之後的第二世開始無感,特別是第二世劇情居就像第一世的翻版,同樣的東西再來一遍(昏倒),不過每次看到這種女主角因為宿命變成壞人的,都覺得這設定實在是...算是某種的自我驗證預言嗎!?

在女主角喊了一千遍「我是好人請相信我」旁邊一甘配角繼續不停敲邊鼓 「說你魔星就魔星! 大人快鍘她」,然後女主角變壞,作者大開殺戒屍橫遍野,遇神殺神,遇魔殺魔。

不過說實在的這橋段虐不到我阿!反而看到超冷感,沒棄文的原因只剩下想看作者弄這麼一大攤到底要怎麼收尾,唉,不過這看文原因好空虛 T_T

不過這文好像有爭議? 好像下面回應裡有讀者說很像《花千骨》在抗議?我是覺得《重紫》整體來說比《花千骨》穩定些,花千骨到後面幾集感覺像是失控了=_="

不過我也覺得花千骨的劇情走向和銷魂殿也有點類似故得之《重紫》≒《花千骨》≒《銷魂殿》,虐戀型的師徒仙俠文好像都這模式。

真想看個淡定不委曲求全女主角的女主角,有這種仙俠文嗎?不過這樣感覺就虐不起來了(汗)

2 則留言:

  1. 我是覺得屬克大大寫的很好ㄚ,好幾次都一直邊看邊哭...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寫得蠻感人的,我都快掉眼淚了..也頭一次有想要買書買回來的想

    法。不過我也是喜歡重紫第一世..第二世一直有被她撿了便宜的感覺~真

    是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