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6日 星期一

《德州天堂》蘇珊.伊莉莎白.菲利浦斯(SEP)

為什麼這本絕版了?為什麼網拍上的價錢這麼高? T_T
為什麼後面的情節好像少了一些沒交代? 跳得有點快?
為什麼就算被刪得怪怪的我還是覺得很好看? 阿阿阿~~

其實這本走的布局和《完美另一半》有點像,可是比《完美另一半》火辣N倍,這本RA有機會再版嗎? T_T

不過看SEP作品每次看完的第一個心得好像就是,這本和《完美另一半》及《天生萬人迷》有點像。 orz

---

特別是後面告白後被拒絕口不擇言那邊,巴比真是非常衝動,他都不怕葛蘭一氣之下完全不理他嗎 orz
不過SEP真得很會寫這種透過日常相處,彼此吸引的劇情。(不論身體或心理)《德州天堂》超火辣的,可是火辣之餘又不會讓人覺得純感官動作而已。

關於男主角媽媽第二春這段我反而覺得還好說,感覺他媽媽掙扎的點在於對於愛的唯一,特別是再過去這十幾年來,他們夫妻感情超好的,專心一志的愛著彼此,現在有人先走了,那.....不過作者很巧妙的解開了大家的心結,可喜可賀,皆大歡喜!

至於最後的橄欖球測驗,果然遇到真心喜歡的那個人,原則一點都不「原則」了。不過這橄欖球測驗也太放水了。XDD

中文版中間感覺好像有漏了什麼一樣,總覺得劇情好像有點跳?雖然對主線沒影響,可是就是覺得好像怪怪的?話雖如此還是覺得很好看啊!!

再補充一下,我是覺得這本比我想像中好看,雖然看文案一度讓我以為這就是個橄欖球星轉型演電影,然後和助理槓上的故事,不過實際閱讀發現這理解對也不對,因為這過程大概比想像中精彩百倍吧?!(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我想像力太貧乏了)

我喜歡女主角葛蕾的認真負責,以及她的堅持,就連她的背景,亟欲跳脫一成不變的生活方式,都讓人心有戚戚焉,能產生共鳴。固定的生活帶來安穩,可是有時卻也讓人對毫無改變的狀態感到窒息厭煩,而女主角在經歷過數年的平靜安穩生活後,開始想要看看不同世界,接觸不一樣的東西,體驗愛情和性,因而她所踏出的第一步就是離開原本的環境換個工作。

葛蕾和巴比的感情發展和《天生萬人迷》很像,都是那種原本看不上眼的人,透過相處,漸漸被彼此的本質所吸引,進而發展成朋友,然後比朋友更特別,最後才猛然醒悟。喜歡《天生萬人迷》的或許也會喜歡這本(像我就又順便複習了一下XD)

不過要說兩本差異的話,大概就巴比比羅迪恩更豬頭幼稚吧?另外在《德州天堂》中男女主角間的「性」扮演了蠻重要的角色,算是進展的重要推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