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作媒》茱蒂‧德佛奧

最近買了幾本茱蒂‧德佛奧的舊二手書來看,發現茱蒂‧德佛奧所創造的女配角其實很少用「完全魔化」的狀態來呈現,不管是《馴妻記》的繼母,或是這本《作媒》的芹娜,一個看似來搶奪男主角的反派壞心女配角,卻沒有壞的徹底,甚至是有些可愛的。

故事中間好看,算是互看不順眼的兩人卻發現彼此意外的合拍。男女主角間的對白都還蠻幽默有趣的,不過我覺得整個故事有意思在後面,雖然覺得有點跳,劇情和心情的轉變的有點快,可是作者在處裡這種「帶著某種目的的設計型婚姻」的角度還蠻有趣的,為了OOO,為了XXX,再加上因為我愛你,通常女主角都會自然而然、順理成章地點頭答應男主角的求婚,讓劇情邁入幸福圓滿的快樂結局。不過這本的處理角度卻是,因為我愛你,所以我值得更好的理由,所以我不能嫁給你

一直到男主角真正說出他的心意,才真正圓滿大結局。

這本的男女主角給我感覺是在愛情上都很驕傲,或者說都太有自尊了。縱使兩人間這麼曖昧模糊卻都不輕易開口,都等著對方承認說「我愛你」。
好險這兩個人沒有真錯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