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

《鳳凰絕戀》金吉

前面已經不太記得劇情,我的印象只到《冠世墨玉》,之前已經忘得差不多了,不過剛好這本時間的剛好和《冠世墨玉》交錯,所以也順便交代了一下《冠世墨玉》兩位主角的後續發展。其實我還蠻喜歡《冠世墨玉》的設定,那種一開始無關情愛,單純屬於知己的信任,世界上只有對方最懂我,漸漸發展成愛情。可是後面的劇情發展總覺得怪怪的,感覺調性有點跑掉(?不太會形容)就是兩人間的感情整個從清淡變濃烈原本以男人身分和男主角成為「超級好朋友」的女主角,突然變這這樣千嬌百媚、柔情似水讓我頗不習慣~_~

至於《鳳凰絕戀》看文案感覺就是標準的虐戀梗啊?!

從小就被當成禁臠養大的男主角,被派去女主角身邊當間諜後,最後卻反而愛上女主角,原本想陪著女主角一生一世,沒想陰錯陽差下讓女主角死在自己手裡。我原本以為故事會著重在這段過去的,甜蜜四章,苦澀三章,誤會解開二章,大團圓結局一章,不過以上猜測完全錯誤就是 ||b

故事時間點一直拉到女主角死後十幾年,劇情走向變成只有骨架的重生嬰兒穿宅鬥梗,不過內容物倒是完全不一樣,因為宅門裡的小姐們實在太虛了鬥起來沒意思||b而男主角要死不活、行屍走肉般的活了十幾年後,一個奇怪詭異的女子出現了,原本以為又是哪裡派來準備殺他的刺客殺手。因為十年間男主角得罪了一拖拉庫的人,一堆人都想要他的命。可是這個詭異女子除了年齡外貌,其他的一切都讓他覺得似曾相似、異常熟悉,於是男主角抱著幾分戒心、幾分思念綁走了女主角,軟禁在他自己利用咒術所創建的奇幻空間,暗自觀察著、想著「女主角會是他記憶裡的那個人嗎??」雖然有很多事證可以證明,可是男主角卻說服自己不要相信,因為萬一一切只是假像,怎麼辦?

而對女主角來說,發現自己就算再重生一回,即使一開始抱著怨恨的心理立志報復,到最後卻發現自己最想要的不是復仇,而是和男主角一起過著平淡的小日子。

其實女主角最想知道的是「樊豫(男主角),你有愛過我嗎?」可是因為太害怕發現「真正」的答案反而問不出口,只能鴕鳥式的自我安慰,幻想著男主角是愛她的就好。於是這一次的重生,雖然男女主角最後因為某個契機在一起,最後卻誰也不敢打開「秘密的盒子」,然後......就這樣錯過了 〒△〒

最後那結局...勉強算是沒魚蝦也好的快樂結局吧?!

整體來說劇情有點擠,前半有陰謀鬥爭、政治計算、外加虛弱的宅鬥小菜,後半又有密謀造反、計中計,然後中間又穿插了紅櫻桃的標準配備火辣滾戲,在這麼多東西稀釋下,去鋪陳男女主角間感情的空間其實不算多,故事給我的感覺算是點到為止,感覺故事有點只剩骨架,不過還是成功把劇情轉折鋪陳出來了,說白話點,就是有虐到我啦!!有心酸到(也可能是因為自己虐點太低就是||b)

然後來個超不文藝的結論,其實我覺得《鳳凰絕戀》結構上算是男主角YY角色扮演肉文,可是金吉能把這文寫成這風格也算一絕了。

--

其實這本書有一半架構在男主角付諸行動的「幻想」上,男扮女裝的男主角腦袋裡想著對女主角這樣又那樣,然後他就這樣又那樣了,雖然說火辣橋段很多,可是本質上卻是個哀傷的故事,即使有滿滿的福利情節最後還是免不了遺憾。不過不得不說男主角的「幻想」和「行動」實在十分「豐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