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

《摯愛的惡棍》伊莉.瓊森

故事是古代歐洲背景,而故事開端女主角在躲人,男主角在找「天堂之窗」、「決帝令」這兩樣東西,讓人有點摸不著頭緒,所以這本開始閱讀很久了,可是一直提不起勁看完,最近終於一口氣看完啦!我覺得故事有點倒吃甘蔗,愈到後面愈精彩。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看伊莉.瓊森的作品,不得不說作者實在是很會說故事,習慣作者的步調後,好像就慢慢被作者拉進去故事裡了。

故事背景在拿破崙準備領軍攻打俄國,女主角的家鄉被某公爵占領,企圖找出「天堂之窗」和「決帝令」來協助拿破崙,男主角是英國公爵和拿破崙似乎有過節,想盡全力阻止拿破崙,所以他也想得到這兩樣東西,而女主角正是這關鍵的擁有者。

因為對這歷史背景比較沒興趣,所以我一開始看完前面幾章的背景鋪陳後,就先把書放一旁了,一直到最近心血來潮把它看完,才發現其實還蠻好看的嘛!!怎麼我之前一直都看不完XDD

女主角來自一個玻璃鑲嵌家族,家族裡大多是手藝出眾的玻璃鑲嵌工匠,而女主角也繼承了這天份,女主角的外祖母把沙皇的祕密藏在「天堂之窗」裡,讓女主角的媽媽及女主角一代代傳下去,而女主角的媽媽在死前囑咐女主角,非必要關頭絕對不能透露「天堂之窗」裡的秘密。

我還蠻欣賞女主角的,堅忍不拔,即使在最困難的時候都還是守著秘密,照顧著弟弟,而男主角,大概就是某個懷有目的的浪蕩公爵。

前期看男女主角攻防外加舌槍唇戰還蠻有有趣的,可以看出男主角對女主角有高度「興趣」,可是為了某種原因最後兩人還是退回「朋友」的位置上,然後三年過去,男主角發現自己對女主角的興趣只是有增無減,於是男主角行動了||b。

不過這故事裡,我覺得最精彩的倒不是男女主角間的感情攻防,感情戲在這本書裡大概排第二吧XD,後面那段營救弟弟和敵人的對峙、古堡大冒險都蠻精彩的,很像在看冒險電影都捨不得停下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