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戒情》伍薇

故事基本配備:工作狂總裁男主角一個、樂觀開朗無所謂女主角一位。調味:性、廚藝、抬槓。爆點:生孩子。故事基本上就這些關鍵炒一炒,就變成一道還不錯吃的菜了。原本兩人只是契約婚姻,卻因為一段時間的相處,開始慢慢喜歡上彼此,可惜糟糟懂懂的兩個人,還搞不太清楚原來這就是愛時,就被男主角的一段「我要自由」的宣言,讓兩人關係回到原點,男主角等到失去才認清自己的心意,終於可以帶老婆回家了。

比較讓人皺眉的就是,前半的男主角是雙重標準外加幼稚,還隨時隨地「精力充沛」,不過後半一整個大變身,成為愛妻新好男人,讓人有點無法適應。另外,雖然說照設定上男主角應該是氣場強大的精英形象,可是怎麼我看到男主角的鏡頭都覺得他像是馬景濤在咆哮,不知道在激動什麼。┐(─_─)┌

總歸來說,我是覺得這本還蠻好看的,典型的婚後戀愛言小,篇幅雖然不長,可是該有的都有了,節奏明快毫不拖泥帶水,有笑有虐有肉,讓人鼻酸。不過不排除因為寫的正是我的愛梗,契約婚姻加婚後戀愛,導致很容易就讓我覺得也還蠻不錯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