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

《債主》綠痕

很可愛的一個故事,雖然尚善動不動就對斐然拳腳相向,頗有幾分野蠻女友的架式,不過環繞在男女主角間,總覺得有種甜甜的氣氛,純純的愛戀。

斐然在故事開端還是冷傲貴公子的形象,沒想到三章後徹底崩壞,搖身一變成為一個叨叨絮絮的奶爸外加羅莉控。女主角尚善則是從暴力道姑形象轉身變為天山童姥,開始忽大忽小忽大忽小,斐然身為魂主卻對魂役不聞不問而感到愧疚,於是下定決心要好好彌補。

不過說實在的,要去分析男女主角兩人到底是怎麼喜歡上彼此的我還真說不出來,因為好像自然而然也就這麼發生了,男女主角兩人青澀的同伴之戀,沒有別人,就是妳/你了。另外想特別說一下,我覺得《債主》把男女主角同床共枕後的曖昧氣氛寫得好好,粉紅色氣泡滿點,遐想無限,唯一遺憾就是沒有肉吃(斐然表示:贊同),不過女主角倒是大魚大肉吃得很開心啦!

只可惜此肉非彼「肉」。(嘆氣)

14 則留言:

  1. 這本還不錯看,保有作者水平。
    話說版主會寫謝璃新作戀戀韶光的心得文嗎?我今天還沒租到一窺究竟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好想看,可是租不到....orz
      所以我跑去網路書局訂書了 然後為了免手續費 又多代了本攸齊的XDD
      目前顯示無庫存調貨中不知道哪時才能看到
      到時看完再來分享吧XD

      刪除
  2. 今天還是租不到,我家附近的租書店有兩家,謝璃的書一家有進一家不進,不進的那家有歇業打算,攸齊、月光石、張靜日的兩家都沒進......(哀),難道以後只能買不能先租了嗎?我又不習慣看電子書,不知出版社是怎麼活下來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飛田要真是有電子書就好了,方便很多,問題是連電子書的平台都沒。
      租不到算正常的吧,我已經放棄在租書店租飛田書籍了,基本上租不到orz

      話說回來,最近飛田的書,我是連想買都買不到T____T
      飛田的書扣掉大牌之外的都很難買,實體書局的話,我逛過我們那邊方圓20公里(?)的4~5家書局,沒有就是沒有,後來只好去網路書局找,可是基本上博客來、金石堂、TAZZE都沒賣飛田的書,只有三民有賣....可是沒庫存依然"調貨中",真不曉得哪時才看得到

      刪除
  3. 蛙蛙網路書店有賣。且有排行榜。還是很難理解這些作者是如何生存下來的。。。。神秘的銷售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出版社比較神奇,感覺飛田的賣書策略就是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至於沒意願者或是觀望者那就.....算了 囧

      不過後來發現要買飛田小說去租書店買好像也是可以,雖然說租書店大部分都不進,不過和通路拿個貨應該還是有書的所以基本上還是可以訂,只是要等就是,而且也沒啥折扣,大概就8~9折。

      然後如果用網路通路買的話,因為卡在運費,算來算去還是比較大間的網路書局比較划算,免運的門檻比較好達到

      不過有時候看書就是衝個時效啊,有時候就是很想看非看到不可,幾天都不想等了><

      刪除
    2. 話說回來蛙娃那個排行榜,有一半幾乎都是原創作品說~唉
      其實連租書店的排行榜也是,以前是言小天下,現在大概原創言小各一半
      可是言小是愈出愈少了....

      刪除
  4. 是的同意非常,飛田一向以要買就買不買拉倒的姿態行走江湖,是很酷啦,但也為作者捏把冷汗,以常理判斷能繼續出書的作者應該是有死忠粉絲支撐,出版社畢竟是營利為生,只是他家行銷不是很弱就是不吸睛。至於原創,評價兩極,個人喜歡短小精悍勝過落落長,全部看完不只比氣長還比閒錢多,而且有文采者不多,主題重覆又重覆,本地大概還處在新鮮期吧,現代稿還是台式言小佳,不看原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或許是因為出版社選書都是同一路線吧,像原創的宅鬥、種田、宮鬥在租書店的出租率真的蠻不錯的,可是現代、武俠、仙俠則是乏人問津,所以相比之下書少很多

      不過對岸的現代作品其實也很看頻率,頻率有對到的就真的覺得很好看,而且現代文有些多少都會談及對岸的一些現狀,從台灣讀者的角度來看有時感覺蠻其妙的,不過有機會出版的不多,印象中有一些出版社有試過,可是感覺大多叫好不叫座,所以後來系列就結束了......(汗)

      另外我的《戀戀韶光》終於要出貨拉!有去搜尋了一下目前看過讀者寫的心得,感覺好像還不錯?!不知道這次會是採到地雷還是很喜歡,期待!XD

      刪除
  5. 我今天中午終於租到了(是說有些人喜歡借了逾期不還怎麼回事?),而且兩個鐘頭啃完了。心得就是→忠實讀者會很喜歡,至於游離的讀者就很難說,她的文筆功力實在沒話說,某些場景描述得細膩幽微,但若要比劇情緊湊揪心度,我還是推雪藏茉莉(拍謝,我愛被渣男虐) ,重口味患者會稍失望,見仁見智啦,有對到就會喜歡,不知版主所謂的心得是指官網評价嗎?基本上那都是忠實粉絲留言地,ptt貌似木有心得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道自己要算忠實還游離 o.O?

      最近作品的話《伏藏》很喜歡,《雪藏茉莉》還有《不愛陌生人》就覺得還OK,我是覺得謝璃的作品所謂的「揪心度」掌握得很好,我覺得看謝璃的書很少說會完全不揪的,然後我覺得謝璃厲害的地方就是可以讓每次揪心點的類型都不太一樣,所以吃到喜歡的就很開心

      心得的話,飛田官網我也有去看,不過官網的留言通常都比較短,很少提到內容,另外就是有google去搜尋心得也有一些拉,不過ptt倒是沒有,我猜或許大概太難租到了??所以一直到今天都還沒人寫囧?既然訪客都看完了那就來一篇吧

      刪除
  6. 個人喜歡看其他讀友寫的各種心得,主要是在比較自己的想法和別人有多少差異,順便看看自己的偏好已趨向小眾還是主流,心得要寫得不偏不倚不容易,主觀成分若太重怕引起忠實粉絲反感,言小是個人偏好感很明顯的讀物,完全沒有道理可言,甲之熊掌乙之砒霜,筆戰是沒有意義的,有些人的心得寫出別人沒發現的點,滿有趣的,這是讀眾人的心得會有的收獲,我也是在ptt上看見版主的心得文循線到部落格看看有沒有遺珠可供選書參考,不過基本上要挖掘到合眼的新作者不容易,總之謝謝版主撥空回答無聊訪客的提問,我還是會常來逛的,請別嫌我煩啊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啦!! 另外我終於看完戀戀韶光而且趁著印象深刻順便寫了心得了XDD

      刪除
  7. 版主寫得很好,把我想說又說不出所以然來的點挑出來了,這本書看似平淡,其中又有轉折,劇情不會太意外,心理戲又非同一般,總之...........還是您的心得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