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14日 星期日

我愛動畫

轉眼間,原來經過了十年了。



       
我弟跟我說:「灌籃高手裡面的『技術性犯規』根

本不算犯規,它說錯了!!」,我回他:「拜託!那是我

國小時後的卡通了耶,算一算也有九、十年了,籃球規則

早改了,就別嫌了。」赫然發現,原來轉眼間,十年已經

過去了。從國小那個天天守在電視機前等著看灌籃高手的小學生,

到現在禮拜天找不到電視看的大學生了,不同的年紀,同樣的熱血。

果然,好卡通再看多少次也不會膩啊。


        
一種神奇的感覺,十年過去了,不變的灌籃高手,櫻木

依然在電視裡面耍白痴,流川楓依舊耍酷,赤木還是赤木,

多了十歲的我,依然為主角們感到熱血沸騰,想跟著一起喊。

「衝啊!湘北」



       
記得之前在看卡通,我爸在旁邊說:「你幾歲了啊!還

那麼愛看卡通,你是幼嬰啊嗎(台語)?」是啊,我怎麼那麼

愛看卡通(或者該說動畫比合適?),為什麼呢??卡通其實

是很美好的東西啊,看看卡通裡面的劇情,可能會覺得說,

千篇一律,不就是打敗大魔王嗎?不用看了,反正湘北最後

一定能打敗陵南;柯南一定能揭發真相,找到兇手;小叮噹的

法寶袋最後一定能拿出法寶道具,這有什麼好看的呢?邪不勝正,

,主角努力就一定會成功,夢想一定會實現,哼哼,不過就是騙

小孩的玩意,看看這個現實世界,哪有這麼好的事?也許就是因為

了解現了現實,更顯得夢想世界的可貴,夢想、善良、正義、勇

往直前、努力不懈,卡通裡面想要表達的東西,我想即使過

了一百年依然可以打動我的心。





《後記》

       
寫這篇只是想分享一下剛看完灌籃高手的感動啊,難得假日

居然還有這麼讓人熱血沸騰的電視,都快以為假日的電視沒救了,

一堆奇怪的綜藝節目,好險還有動畫可以看。而且這是第二版的

第一次寫的因為我換了一個面板,不小心不見了(嗚嗚....)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