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閃光夫妻》星野彗

這位新月的新作者當初出第一本《傻氣前妻》的時候,因為看試閱蠻精彩的租過一次,沒想到最精彩的都在試閱了 ( ′-`)y-~,剩下的劇情就......|||b,後來默默把作者列入不看名單,不過看到版友的推薦這本,於是又好奇跑去借來看。

和第一本《傻氣前妻》比起來感覺作者進步蠻多的,雖然是典型的言小 不過《閃光夫妻》整體來說故事流暢,主角刻劃還算立體,男女主角一些設定都還蠻讓人喜歡的,特別是和第一本比起來 《傻氣前妻》的男主角只讓我想巴下去, 女主角只想叫她清醒點.....=_=


劇情介紹

如果從男主角的角度來看應該算是婚後戀愛梗,如果從女主角來看則算是暗戀成真梗,其實主要元素說穿了都是言小超老梗 ,男女主角因雙方家族利益聯姻,原本雙方約定好不談愛情 相敬如賓,然而因為婚後的朝夕相處漸漸讓彼此動心,不過這邊比較不同的就是,並非男女主角兩個人都心不甘情不願被硬綁在一起,因為實際上女主角暗戀男主角許久,在女主角的堅持下,讓雙方長輩促成這段婚姻。


角色介紹

男主角,鄭睿邦,集團副總 父親在外的私生子,因父親和原配膝下無男繼承,於是後來被當成接班人培養,鐵血嚴厲工作狂一位,極欲在家族企業中作出一番成績給大家看,證明自己有能力接班,厭惡祖父的控制及門第之見,卻因女主角的家族的確有助於自己的事業及接班,於是答應這樁婚事。

女主角,程祈潔,飯店集團二女兒同時也是旗下溫泉旅館的主要負責人, 細心溫柔、待人和氣,對於旅館的經營管理 自己的一套方法,臉上有塊天生的胎記,因此從小就被人嘲笑,而男主角的一句把嘲笑的話都當放屁,讓她開始注意起男主角,後來更是默默喜歡上他,一路努力和男主角念同樣的學校,希望能有機會認識,不過因為剛好差四歲,所以總是失之交臂 於是最後希望透過聯姻的方式 讓男主角也能喜歡上她。


心得感想

我覺得其實作者把男主角從無感→有點心動→非常心動→愛情 這中間的過程,鋪陳的不錯,雖然說都只是一些日常生活或工作中的瑣事,不過的確可以看到男主角慢慢心動的痕跡,另外女主角的設定也還蠻讓人喜愛的,除了女主角本身的個性就讓人喜歡外,透過女主角自身觀察再配上合宜的談話技巧,針對談話對象投其所好,讓所有和女主角接觸過的人都不由自主的對女主角留下良好印象,比較可惜的是 其實些上面這些橋段其實都只有點到為止,讓我覺得有點主角威能,開外掛的嫌疑。

如果能再更深入去寫我覺得女主角的形象能夠更為立體,另外說一下書中我覺得比較詭異的安排就是最後那邊,在男主角確定自己已經愛上女主角卻聽到爺爺的說明,知道原來女主角並非和自己一樣是出於無奈,而是因為很早就"喜歡"上男主角了,於是別有心機的計畫好這樁婚姻,讓男主角有被欺騙的感覺。

不過我實在是無法理解男主角的憤怒 這到底有什麼好氣的?!=_=如果說女主角是為了 商業利益 家族仇恨之類的原因和男主角結婚,那生氣我可以理解....可是女主角只是因為"喜歡你" 所以想和男主角在一起,男主角因為這樣生氣憤怒 實在是有無理,是作者因為前面太甜蜜 所以要來點折磨嗎?

準確一點說 男主角生氣的點應該是"女主角騙他","讓他一直以為這婚姻是兩人都沒感情的商業聯姻",不過實際上 女主角答應的原因是因為喜歡,男主角則是因為利益 。女主角都不計較男主是因為利益結婚了,男主卻反過來為了"女生喜歡他所以嫁他"這件事生氣?這...只許州官放火 不許百姓點燈嗎?╮(╯_╰)╭

 不過後面幾頁 男主角又變回正常人了 其實整本書扣掉那段,我是覺得其他都還蠻精彩的 (不過也因為這樣 就讓人更覺得這安排的詭異和跳tone) Orz          

不過扣掉最後整體來說這本書真的不錯看,我應該會把這作者從不借名單,搬到考慮名單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