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

《焦糖布丁與老人茶》染香群

推薦這故事的氣氛營造,這本作者所寫出來的氣氛,男女主角之間的相處真的很不錯,有種平淡平凡中見溫情的感受。

我很喜歡前面那部份男女主角相處的描寫,都市中寧靜的角落,各懷秘密的兩個人就這樣平靜的相處起來,的確很有男主角喝老人茶的風格,緩慢、溫暖、安詳、舒適。

前半段最喜歡作者描繪的空中花園,滿園的植物、盛開的櫻花樹、後來女主角還做了個餵小鳥的平台,多了吱吱喳喳會在人身上跳來跳去的小鳥,花園一整個非常熱鬧有畫面。只是到後半段,隨著秘密揭曉,整體風格一轉變成苦情風。orz

可能是最近蝴蝶歡樂的文看太多,忘記早期染香群真要虐起主角來也是絲毫不手軟的,像是早期令人印象深刻的《藥師令》,只是這本還沒這麼慘就是。

不過我倒寧願整本都是前半段的柴米油鹽的平淡生活風格就好,後半段多了戲劇張力和言情小說最常見設定,卻讓我覺得怎麼會轉到這來呢?這本不是焦糖布丁和老人茶嗎?原本是在山中茶館悠閒的品茗,然後剛好這茶館還賣焦糖布丁。可是後頭卻像突然走進五星級飯店,一切異常華麗。

原來深居簡出的作家,真實身分曾經是某個大企業的決策者。身無分文無家可去的女主角,原來也是某個企業的逃婚千金。而男主角為了保護女主角,不惜動用所有家族資源。這樣的劇情設定如果讓我在五六年前讀到,可能會覺得大快人心。只是現在我倒寧願男主角單純就是個作家,女主角只是單純受雇於人。

後面這邊我喜歡男主角放手、只願對方幸福的心情,算是彌補了後半段劇情外掛開超大的遺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