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7日 星期六

《銀光淚》黑潔明

單純不喜歡前世今生的設定,所以對魔影魅靈這系列就還好,沒特別喜愛和期待。(我比較期待猛男日記 XD)。這本就只有一世,沒牽拖到後世去,真是太好了,私心加十分!

然後就像前面幾位板友說的,我也覺得有些句子斷的好奇怪,讀起來好像「斷氣」、「斷氣」的,不過在經歷過鏡水的近期作品後,對文句的容忍度大大提升了,反正山不轉路轉,
覺得書裡面怪怪的地方,就自行腦補刪減了。(喂喂)

原本是怕萬一和鳳凰奇俠傳關聯大太會看不懂,不過其實也還好,主要都是下一輩故事鳳凰奇俠傳中的人物就串場而已,而且看一看之前角色記憶就自己跑回來了。||b

風知靜,冷如風和戚小樓的養子,嚴謹、抑鬱、壓抑,身上有著許多秘密。小時候為報答冷如風和戚小樓的養育之恩,承諾一輩子都會好好照顧冷銀光,長大後協助管理鳳凰樓,走著艱困的行商路,一離家就是數個月。

冷銀光,鳳凰樓大小姐,依據冷如風說法,雖然表面上有點愛任性胡鬧,比較像戚小樓,可是內心中的細膩、愛算計卻很像他。如果真要和年輕時的戚小樓比較起來,我覺得冷銀光很收斂了。當年對戚小樓在《吾妻小樓》中任性胡鬧印象,可是非常「印象深刻」,那時讀完《吾妻小樓》第一個心得就是冷如風好倒楣。||b

至於劇情內容,借一下文案上這兩句:「她是他無法觸碰的光!他是她求之卻不得的夢!」
風知靜和冷銀光兩個人之間的關係就像文案裡這兩句。風知靜明明很喜歡她,卻因為獸人的身分,怕自己終究有一天會狂性大發,傷害甚至是吃掉冷銀光,於是只能遠遠逃開,拒人於千里之外,可是每經過一小段的分離,最終卻又忍不住變回獸形,日奔千里,就只為了再回來看看冷銀光。(os:老兄!你這是何苦阿orz)

因為不管明示暗示,冷銀光一直被拒絕,不得不死心,讓自己相信其實風知靜一點也不喜歡她,而她最終能為風知靜做的,便是放手讓他離開還他自由。

覺得這套《銀光淚》黑潔明的感情還下真重,上下兩本的分量,扣掉魔影魅靈的支線劇情及串場人物,剩下的時間全圍繞在這種氣氛下打轉。「他愛我,我以為他不愛我,但他其實都是為了我」男女主角性格、劇情什麼的好像都是浮雲,在《銀光淚》裡好像也不是重點了。

和男女主角性格、劇情比起來,黑潔明用了超多篇幅在寫上面這種心情/感情。於是一轉眼間....(驚!) 兩本就這麼過去了!!不過可能因為最近看比較多著重劇情,感情戲相對偏淡的故事,
所以就覺得《銀光淚》這寫法其實也還不錯嘛。(哈)

另外《銀光淚》裡面這次出現不少讓人眼睛一亮的配角。澪就不用說了,宋應天、楚騰、里昂、阿萬,也都蠻吸睛的。特別是在水邊「撿到」澪的宋應天,讓人亂期待一把的,我愛神醫梗阿!黑氏快報還把水邊那片蘆葦提示為「重點區域」,讓人愈來愈好奇澪的故事了。而且鳳凰奇俠傳裡還有穿越而來的人物,該不會就這麼兜兜轉轉的就全都繞在一塊了。

然後冷靜神秘的楚騰,應該是楚恨天和默兒的孩子吧?他爸媽的故事我很喜歡,想不到幾年過去,孩子都這麼大啦!

註:楚恨天和默兒是黑潔明《黑龍璠》的男女主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