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8日 星期四

《相望祈夏約》長晏

我一直把這本書名記成《相約祈望夏》, 一直某次在PTT言小板友Ruslan提醒,我才發現我居然記錯書名了囧。 (而且記錯快一兩年XDD)

女主角是我當年很喜歡的類型,簡單來說算是走淡然路線,外加一點痞氣和孩子氣,男主角為了國家,由騁馳江湖的俠士轉為武將,最後肩負起鎮守邊關大任,為了他想守護的家人百姓,幾年的磨練下來,慢慢變成「一位將軍」 冷靜、深沉、情緒不外露、神機莫測,讓人摸不著頭緒。

男女主角兩人的相遇起源於戰場,男主角為敵軍的奇門遁甲所困,於是向外求援,想找能破這奇門遁甲陣的高人,女主角就這麼心不甘情不願的被「請」來了。

戰爭畫面還好,缺了點大場面的氣度恢宏,走的是奇門遁甲破陣路線,這段頗有「楊家將大破天門陣」的感受,在棲蝶峽那段很經典,男主角的孤寂,女主角的不忍,配著當時景色,真是把那氣氛烘托了十成十,真想拜託女主角,妳就留下來陪他吧!>_<

棲蝶峽算是前半段的劇情高潮,另一段的劇情高潮便是男主角不顧一切血濺皇家宴會,當場砍了害死女主角佞臣的頭後 放棄一切飄然遠去,最終男主角骨子裡還是當年那個熱血青年阿!

我真的還蠻喜歡這本的,一直作夢某天或許會有繁體版出現,不過應該不太可能吧!搞不好連簡體都絕版了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