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3日 星期日

《以此戒指》珍.安.克蘭茲

其實劇情蠻豐富的,有推理偵探、懸疑、尋寶傳說、愛情,各項元素都還蠻平均分配,算是好看的一本小說,可是要說精彩到拍案叫絕、出人意表讓人念念不忘好像也還好。

不過作者營造懸疑的殺人氣氛有出來,因為我從下午看到傍晚,望著黑鴉鴉還沒開燈的走廊,心裡毛了一下。||b

幕後主使現身時,出乎意料之外,有驚喜到(?)可是總覺得收尾虛掉了,殺人尋兇持續了快三分之二本,沒想到主謀雖然出人意表,卻一點都沒大魔王的感覺。另外讓我覺得心裡卡卡的是,怎麼發生命案就看見男女主角這樣跑來跑去,都沒有官方的人出面處理阿??囧?"

不過如果是現代找警察,古代找捕快縣太爺,那中古英國呢???其實我也不知道誰該出面?警探??保安官?囧?只知道那時背景是18XX年。我下意識覺得,搞不好之後會跑福爾摩斯出來之類的,因為那是霧都倫敦阿,灰濛濛的一片,喀啦喀拉的馬蹄聲,一直讓我想到柯南電影《貝克街的亡靈》的場景。

最後提一下男女主角間的感情,聰明冷靜有頭腦的女主角,作者塑造的蠻不錯的,靠著男女主角的推波助瀾,劇情才能有條不紊的進行下去。或許也因為這樣的言行吸引男主角(?),於是就冒出愛的火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