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6日 星期六

《最燦爛的承諾》蘇珊.伊莉莎白.菲利浦斯 (SEP)

總覺得這本的男女主角,好像都帶了點《完美另一半》和《天生萬人迷》角色的影子。不過根據出版日期來看,應該是反過來才是,畢竟《最燦爛的承諾》算是比較早期的書了(?)

男主角─范倫恩,好來塢著名演員,專門演邪惡、俊美、殺人不眨眼的反派腳色。放蕩叛逆的青少年時期,長大後的放蕩生活,總是不免讓人想到《天生萬人迷》的羅迪恩,男主角類型還蠻像的。

女主角─費伊莎,心理學博士兼作家,靠著書寫指導讀者如何度過難關,偏偏諷刺的是費伊莎自己也面臨難關。其實前幾章女主角的事業心和企圖心,一直讓我想到《完美另一半》裡的配角夏曼,卻不像夏曼透露出一種極端自信下的自卑和不安全感,縱使面對困境,費伊莎依然奉行她的原則而沒有因此動搖。(我覺得作者這邊把這角色寫得蠻好的,和她背景設定頗為一貫,而沒相互矛盾)

前期男主角表現還蠻精蟲衝腦的,以下摘錄男主角在「邀請」女主角時的對話「性到我們都在尖叫,性到趕走你所有的壓抑,而你唯一的生命目標是達到高潮」  (os:看到這真是滿臉黑線,真不曉得男主角到底哪來的自信啊?!||b)不過女主角的反應也是一絕XD

「這真是我幸運的一天,免費的色情電話。」
「謝謝你的邀請,但我敬謝不敏」

這算是一個先性後愛的故事,不排斥這類型故事的可以試試。然後福利鏡頭也比之前看那兩本開放好多。只是故事模式總覺得和《完美另一半》、《天生萬人迷》有某種程度相似,《最燦爛的承諾》算是個還不錯的故事,不過我比較喜歡之前那兩本就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