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9日 星期六

《不識春風面》 珍.安.克蘭茲

網拍挖寶時想說別浪費運費一起標的,剛拿到時有點不習慣,因為他和一般的外曼比起來相對「薄」了點,近期讀的外曼好像最少有二十章左右,這本大略翻一下好像只有十章左右,本來是在想不知道會不會有刪內容?可是閱讀完後又覺得蠻完整的,算是個輕鬆精彩的小品故事,然後帶了點作者常用的謎題風格。

另外這本應該算是目前自己書架上最古老的書了,因為它是民國75年出版的。封面和內文排版都超懷舊的 (是那種如果在二手書店,不太能引不起我注意的書吧)不過故事內容是我還蠻喜歡的婚後戀愛梗。(os:婚後戀愛梗果然源遠流長阿XD)

以下先摘錄一下文案內容

「格雷(男主角),一個凡事冷靜、絕對理智的溫吞型人物。」
「安柏(女主角),為了逃離過去一段狂野的戀情,決定嫁給沉穩、理智的格雷。」
「她對他沒有愛情,他對她缺少熱情。她的決定被姐姐譏為荒誕離譜,他們的婚姻可能會平       淡如白開水一般!?」

只是安柏覺得格雷對她缺少熱情,實在是天大的誤會阿!我看根本就是因為熱情快滿出來了,才愈發顯得小心翼翼。

故事一開頭便是男主角的求婚「我剛想到我們沒有理由不結婚」(p.5),安柏原本是格雷的助理,兩人在公事上默契十足,再加上又能談論共通的「詩人話題」結婚有何不可呢??於是故事就在格雷的「用心良苦」下開始。

格雷(男主角)算是既溫柔又奸詐(早期腹黑男?!),在發現自己有點喜歡女主角後,跳過中間過程,直接求婚了!

相較下安柏(女主角)算是處於比較被動的角色,因為前一段瘋狂的愛情,讓她對愛情有點敬而遠之,而會答應男主角的求婚,不算感情因素,在共事過程中,男主角的一些人格特點是她很欣賞的。當然婚後戀愛迷人的地方,就在透過婚後的接觸了解,慢慢變化的感情。

另外我覺得男女主角間的「詩人討論」,格雷瘋狂推崇某位西部詩人,安柏則持相反論點對這位詩人嗤之以鼻,看兩人對這件事唇槍舌戰,算是蠻有趣的一個點。XD

題外話一下,相同主題的還看了RA近期的《罪人的引誘》,可是《罪人的引誘》男女主角皆沉重許多,在後面看到《真愛假情人》的推薦文(我覺得RA後面的推薦文好強,每次看一看都讓我好想讀那本書>_<)。四個士兵系列第三本果樹11月要出了,之前剛看到文案,正好是接在《罪人的引誘》的故事後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