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誰是你媽》 則慕


文名: 誰是你媽
作者: 則慕
網址: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389498
完成狀態: 完

文案/簡介:

張一萌今年24。
有個27歲的兒子。
毫無疑問,這是個熊孩子。
***
 男主屬性,小白
 本文屬性,大白


心得

一個不太心甘情願的「媽媽」, 一個一廂情願的熊孩子。

可是縱使再不願意 "媽媽"還是被可愛貼心的熊孩子收服了。

當有一天熊孩子又變回來大人,留下悵然若失的「媽媽」,我覺得全文裡最精采的就是這段了,是這種失憶梗的精華所在,雖然是預想的到的結局,不過實際發生時還是讓人很傷感。

可以了解為啥n大會寫說,如果故事只停留在張寧簡變回來,女主角離開那一刻就好,只不過這樣故事似乎就變成BE了,雖然我討厭BE....

我覺得張一萌和張寧簡在失憶期間兩人的感情其實還蠻複雜的,要說是男女間的那種愛情我會覺得怪怪的,比較像是一種亦師亦友亦母亦子的關係,曖昧不清的感覺,要轉變也不是不行,如果作者花多一點篇幅來寫張寧簡回復記憶後兩人間的相處,張寧簡、張一萌心態上的轉變,相信會更精采,可是偏偏後半段用歡樂的網遊就這麼帶過去。

給了讀者HE的交代,卻讓我覺得這故事可惜了。

不過也可能是自己想太多啦!整體來說都是歡樂調性沒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