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 星期六

《月夜囚徒》雪若琳.肯揚

《月夜囚徒》是我看的第二本暗夜獵人系列,第一本是《暗夜的邀請》,不過如果照故事時間順序,《月夜囚徒》故事發生的時間應該比《暗夜的邀請》還早就是。

這本我也看了好久,開始看會吸引人一直看下去,可是一但停頓就先放一旁,直到最近終於把它啃完,故事背景設定帶了點奇幻、超自然色彩,故事配角是希臘眾神和神話。

關於暗夜獵人的描寫不多,要了解系列背景的話《暗夜的邀請》那本的說明比較詳細些,至於《月夜囚徒》這本主要是在說暗夜獵人這系列,賜與暗夜獵人力量的大頭目阿芙蘿戴蒂和她兒子朱利安兩人間的恩怨,我是覺得比較偏向前傳性質,不過因為朱利安和齊恩兩人是好朋友,過去背景也有些牽連,所以建議可以接著一起看。

朱利安(男主角)原本是馬其頓的將軍,也是阿芙蘿戴蒂和凡人將軍的兒子,所以是半人半神,可是後來因為朱利安得罪希臘某神,所以被封進書裡和詛咒,只要招喚出朱利安,他就可以變成招喚者的「愛奴」,為期一個月,一個月後朱利安將再度被封印,因為男主角本身的魅力再加上詛咒,讓招喚男主角的人就是想不停和他做愛直到最後一刻。

至於女主角葛麗絲,就是唯一那招喚出朱利安,卻又可以完全抗拒詛咒和男主角魅力的人,一個真正把男主角當「人」看,而不只是個性愛技巧高超的「玩具」,而朱利安千年以來第一次遇到這樣美好的人,要他如何不心動呢?

故事救贖的意味很濃厚,男女主都有段悲傷慘痛的過去,但就是在機緣巧妙安排下,兩人得以相遇,進而解救彼此,葛麗絲讓朱利安體認到人的尊嚴,朱利安讓葛麗絲體會到愛的美好,最後兩人攜手打破詛咒,共創美好未來。

總結來說,劇情算是豐富多變,不過配角有點多支線劇情不少,對救贖這類型故事有興趣的可以試一試,然後因為男主角受詛咒變愛奴,所以福利情結我是覺得也還蠻火辣的,雖然和情色羅曼史比可能變成小菜一碟,不過因為有愛有肉,所以也算是美味可口。

附帶一提,雪若琳.肯揚還有另一個筆名金莉.麥奎格,狗屋有在RA系列有出版她的歷史羅曼史,目前大概看過幾本我是覺得主要調性都還蠻類似的角色的悲慘過去+拯救,如果同時間大量看,可能會有點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