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2日 星期一

《獨家占有》丁墨


文名: 獨家占有
作者: 丁墨
網址: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678144
完成狀態: 完結
是否為VIP: 後半入V


文案/簡介:

某天,華遙收到份意外的禮物——截雪白陰森恐怖的人骨。

送禮的機器人解釋:
「這是指揮官的斷骨。三年前他在天狼星戰役中負傷,換了金屬腿骨。」

華遙跑去問某人:「為什麼把你的骨頭送給我?」

某人平靜而威嚴的注視她:「那是我身體的一部分。」
聲音低啞下來:「都屬於你。」

華遙默默淚流——尼瑪好想拒收啊!


心得:

喜歡這類型的男主角、冷情、潔身自好、不擅言詞,可是做的永遠比說得多,再加上獸族的背景設定,認定了華遙後覺得「一切都屬於我,別人都不可以動」,很霸道的行為,可是忠犬屬性的男主角莫名的讓這行為超有萌點。

因為潛藏在這句背後的台詞就是「我的一切也都屬於華遙,誰也不准碰(我)」(os:不過因為男主角武力值太強大,根本沒人敢在太歲頭上動土吧XD)

雖然一開始是強迫情節,可是我覺得作者的安排還蠻合理的,起碼女主角的轉變讓我覺得還蠻自然的,面對這樣的穆弦誰能不動心呢?

可是後半段T__T

幹嘛不甜蜜蜜一直下去就好呢?既然男主角都成為整個宇宙精神力外加武力值最高的人,也數度扭轉乾坤起死回生,為什麼還要讓他領便當呢? (外掛開到極限也沒關係啊)雖然只是虛晃一招,沒真的發便當給男主角,可是想到那麼喜歡華瑤的穆弦被困在那裡那麼久,還一直疑惑不知道自己的愛人有沒沒有背叛他就覺得也太苦了些。(作者還說他不虐心只虐身!!可是這裡男女主角基本上身心都受折磨啊!囧)

然後.....最後那無法更改的結局也是讓我好...(不知如何表達)

讓我想起了凌淑芬那本《時間線》裡的唐健,為了就心愛的女人不停回到過去,可是只是讓周惟惟一次又一次死去,因為只有惟惟死才有唐健的回到過去。

然後《獨家占有》這原理也還蠻類似的,為啥時光族的最後遺孤華瑤不管做啥都無法阻止宇宙的毀滅?斯坦星「紅變」那天永遠會來臨?因為唯有宇宙的毀滅才有華瑤的回到三千萬年前?

如果一切都不能改變,只希望男女主角好好活在當下就好,不過置之死地而後生,最後男女主角開創了一個新的宇宙,白洞白色的明天正等著我們!

可是故事看到這卻覺得悵然若失,所以基本上就從推薦變心得了,我喜歡故事裡的言情部分,可是主線劇情就.....

因為我看的是網路版的,總覺得有些梗埋了好像沒收尾?為啥半機械人要追隨保護時光族?那顆毓心招喚原理究竟是?為啥易浦城會知道?半機械人的祖訓怎麼來的?還有那篇番外〈機械年華〉裡的莫林,嗚這結局無法接受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