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8日 星期六

《甜先生》決明

我期待已久的《甜先生》啊~~~~〒△〒,作夢也想不到是這發展,如果後面沒有爺爺來亂入,沒有男主角發神經,我應該會推薦吧?!

基本上《甜先生》算是老梗大集合,不過沒在怕的拉,我愛老梗,就算是老梗寫得好還是會結出甜美的果實,《甜先生》前半頗甜蜜沒錯,後半轉折一整個苦調,苦到最後都快讓人忘記前面的甜蜜了,雖然本劇情和《煙華》差距頗大,設定更是南轅北轍,可是不知為啥讀完後卻會讓我想起《煙華》。

《甜先生》使用的老梗筆記,分別是:相親結婚、婚後戀愛、男主角疑似心理有別人、不為人知的慘痛童年、壞繼母、用婚姻報恩、離婚、分手後才發現懷孕、瞞著男主角偷偷生下小孩、離婚後再復合,以上。不過其中我只喜歡前面三個,後面通通都不是我的菜。orz

附帶一提,封面真的很漂亮,特別是看完書後,封面根本把書裡說的女主角刻劃了十成十,就和封面一樣一種甜蜜夢幻的感覺,看後面女主角的慘狀,真想問問男主角「你怎麼捨得讓我難過?」

附贈的番外小冊讀完,從苦先生再度回到甜先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