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9日 星期日

《銀狐歌》季璃

雖然不怎麼欣賞去年書展那套偽BL梗的《美人馭修羅》,但是站在虐戀的角度上,那套某些橋段有成功的虐到我,禁錮、強迫、求之不得、輾轉反側,偏黑暗系的禁錮愛,就算不擇手段毀天滅地我也要得到你。

至於這套《銀狐歌》,想當初看預購文案原本以為它應該也是走虐戀路線的,不過讀完後發現其實當初預告文案大概只說了前半,新版的文案倒是比較符合《銀狐歌》讀完後給人個感覺,只是這一來一往之間差很大就是。

男主角藏澈是《惡饕傳》裡女主角藏晴的弟弟,想當初在《惡饕傳》裡還是個跑腿幫忙的小小孩,如今已經長大可以獨當一面,手段心計方面讓《惡饕傳》裡的男主角調教的青出於藍,和《惡饕傳》男主角不同的是,藏澈行事手段更加圓滑,套句書中角色的話,就是明知被利用還是會甘願替他去死。

女主角元潤玉,宸虎園的第二代小總管,第一代小總管當然就是《悍虎記》裡的女主角,現代連第二代都出了。女主角對人容易心軟,不過該強硬時也決不手軟,和第一代總管比較來不算出色,只是特別認真,憑著一股傻勁也要把事情做好。因為孤女出身,加上救過少爺,特別受夫人疼愛。

不過和那種就算毀天滅地我也要得到你的感情比起來,《銀狐歌》的愛情實在是含蓄內斂許多,奸詐狐狸藏澈最多也就是變臉、震怒、口氣惡狠、眼神冷酷,至於元潤玉在事情的處理上明快果決,待人也十分直爽有話直說,唯獨在感情上萬分扭捏無法坦誠,所以讀者就看兩個人明明郎有情妹有意,偏偏說出來的話卻不是這麼一回事讓人乾著急。

《銀狐歌》給我的感覺和《惡饕傳》頗像,用很緩慢的步調說著一個有點虐的故事。不過番外小冊有趣!

我想看虐完會很爽快的故事。(←神經)

另外題外話一下,不知道這種超級護短的設定是不是最新流行?近期讀了五本新書,大概有四本都強調了這特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