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

《深海》衛小游

租回家壓了幾天沒看,因為有上下兩本,再加上之前版友的心得,總覺得有點怯步,不過這套是新書,再不看完拿去還就要被租書店罰錢了。於是就這麼硬著頭皮打開來讀,沒想到一打開卻欲罷不能,一口氣讀到最後。

扣掉一開始讓人好奇的十八禁宣傳,和開頭楔子那引人無限遐想的畫面。《深海》的確是一本還蠻多言小常見老梗的書,無怪乎會有版友覺得這本實在很言情,或者說是普通,畢竟這般劇情的書去租書店隨意找找,也有個一二十本。

不過我自己是還蠻喜歡的,因為《深海》用的全都是我的愛梗啊!

如果寫個《深海》成份分析表的話,大概會長下面這樣子:
1.男主角失明,女主角照顧    40%
2.類.契約婚姻,婚後戀愛     30%
3.身世秘密                  20%
4.長腿叔叔                  10%

看完上面這些關鍵詞,我想常看言小的人大概都可以想像之後的發展,而毫無意外的,劇情大概進展的確就如同想像。既然劇情都可以猜到,那還有什麼好期待的呢?我是覺得會讓我還蠻喜歡的關鍵就在書中的男女主角和一干配角們。

我對這種原本是天之驕子、意氣風發的人物,突然受意外導致身體上的損害,至此一蹶不振,偏偏遇上女主角的劇情,完全就是莫名偏愛。(故此篇心得藏有非常多私心,請小心服用XD)

故事是從這裡開始的,原本天海集團的董事長陸靜深,因車禍而導致雙眼失明,原本董事長的職位也以失明無法勝任為由,被母親和二叔聯手拔除。而交往多年的女朋友也在此時琵琶別抱,和剛接任董事長職務的堂弟在一起,而陸靜深也不想挽回什麼,有點自暴自棄的,
打算一輩子就這麼窩在自己的地盤「安度餘生」。

其實剛看前面的描述,我第一時間想起的就是梁朝偉和邱淑貞演的那部電影《與龍共舞2之偷偷愛你》,只是陸靜深等到的不是偷偷愛著自己的「東東」,而是為了報恩答應和陸靜深結婚的寧海。

隨著劇情發展,會發現一開始的說明就只是假像,實際上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當然後來劇情也和電影差很多拉,只是先入為主的影響,讓我忍不住就會把陸靜深代入梁朝偉的形象。XD

只是大抵男主角身體受損比如說像失明、行動不便等,總會安排一下性格上的轉變,猛一點的暴躁易怒,動不動摔東西來表示憤怒,和平一點的疾言厲色,偶爾用語言來刮一下、刺一下人。

不過陸靜深真的是「身體受傷男主角界」中數一數二的溫柔人,我想或許因為陸靜深本質上就是一個很柔軟的人吧!失去視力後的每天,陸靜深只是在管家的幫助下盥洗著衣,管家鉅細靡遺、一絲不苟的打理,雖然看似與平常無異,陸靜深卻再也看不見了,只不過看不見的生活有看不見的過法。依照寧海的說法,陸靜深是「隱居」在屋子內,安安靜靜的隔離和外界的一切。雖然有點駝鳥和自棄,卻沒有太多的憤世嫉俗,對待周圍的人還是十分的溫柔,或者說冷漠?

另外我很喜歡書中那段,陸靜深知道寧海其實最希望他能夠自己獨立自主,縱使眼盲但還是能「正常」的過著日常生活。為了讓寧海高興一下,討心上人歡心,開始了陸靜深自己一個人的外出探險之旅,滿心期待著寧海看見自己成功獨自外出後回家,會有多高興。

雖然最後陸先生計畫失敗,還非常悲慘的迷路,還是靠寧海才安全回家。只是懷抱這樣心思的陸靜深實在很可愛啊!真想幫他按100個讚。XD

不知道為何,陸靜深一直讓我想到冉小雪,只是寧海不是石履霜就是。

關於十八禁畫面,限制級程度大概就和凌大或黑大的差不多,沒太大驚喜,就很順的看過去這樣。 (↑不然是想要怎樣的驚喜啊!( ‵□′)───C<─___-)|||)

最後作者後記有提到,沒意外的話,下一本的主角應該就陸雲鎖了,只是要等有時間寫才行,所以可能還要再等等。所以陸雲鎖先生,你就慢‧慢‧等吧! 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