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5日 星期日

《婚變》蘇曼茵

先前在板上看到推薦,感覺是自己喜歡的題材,所以就找來看看啦!

故事的主軸也蠻簡單的,談的是結婚數年後的夫妻相處,而轉變關鍵就在「失去了才知道好」。

先生在外努力工作打拼賺錢,拓展事業,早出晚歸。妻子在內主持家務照顧小孩,讓丈夫回家得以放鬆,享受安寧的居家生活,讓妻子苦惱的是丈夫把一切的溫柔關心和付出視為理所當然,在老婆希望先生能回應這些心意時,總是帶點敷衍隨便,最後甚至表明「我的錢就是我的愛」,讓妻子希望透過溝通改善兩人關係的妻子徹底死心,決定一起相敬如「冰」。

前面推文有版友提到,很怕這種題材會有那種妻子因為丈夫忙於工作忘記XX紀念日就生氣,糾結他再也不愛我之類的發展(os:我也不喜歡這種橋段設計 會讓人很囧)

雖然作者一樣有用這種生日慶祝忘記的橋段,不過我覺得作者處理的蠻好的,不會讓人覺得是無理取鬧,反而比較偏向一種心意的辜負,你若無情我便休,而在失去這些關心的丈夫,才猛然驚覺自己有多懷念,然後就開始改變自己啦!

只是有些橋段設定好像又怪怪的,不太會說,一種互相矛盾的感覺,不過整體來說算是個有點催淚的精采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